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宋秀岩率全国妇联督导组来盐调研 王荣平戴源陪同
2017-06-02 09:1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2日讯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关于妇联改革的重要指示精神,扎实推进《全国妇联改革方案》落实,6月1日,全国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宋秀岩率全国妇联督导组来盐调研。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荣平,省委副秘书长刘松汉,省妇联主席、党组书记缪志红,市长戴源等分别陪同。

  宋秀岩一行首先来到亭湖新兴镇新场村,走进村服务大厅,同工作20多年的村妇联副主任吴庭兰深入交流,对基层妇联工作者的默默奉献表示感谢。她说,盐城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妇联工作,依托党建带妇建,工作创新力度较大,“会改联”等改革进展顺利。各级妇联组织要进一步创新工作思路、方法和举措,动员起最广泛的妇女力量,吸纳更多有热心、有激情、有影响力的优秀女性,把妇联干部的“倒金字塔”变成“正金字塔”,充分激发基层妇联组织活力,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多作贡献。在村里的慧心坊手工艺合作社,看到妇女姐妹制作的手工艺产品琳琅满目,宋秀岩称赞这是推动居家灵活就业的有效手段,希望大家通过自己的“巧手”实现增收致富。在观摩该村今年第二季“最美家庭”评审会后,宋秀岩要求继续深入开展寻找“最美家庭”活动,在不同时间节点寻找不同内涵的“最美家庭”,引导更多家庭见贤思齐、崇德向善,培育良好家风、传承家庭美德。在盐都电商快递产业园物联大厦,宋秀岩详细了解巾帼电商创业联盟、南京大学电子商务研究院等成立运行和妇联组织建设情况,要求把妇女工作作为党的群众工作的重要内容,坚持哪里有妇女,哪里就有妇联组织,哪里就有妇联工作,进一步发挥好妇联联系妇女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作用。

  城南新区黄海街道钱江社区以“五因工作法”加快推进社区妇联区域化建设,取得了明显成效,基层群众反映较好。宋秀岩详细了解社区区域化妇联组建情况,对妇联干部走进社区深入开展大走访的做法给予肯定,要求依托社区现有网格建立健全妇联组织,积极推进组织形态重构,纵横结合织密织牢组织网底。位于创投中心的仁禾中衡咨询集团在全市率先完成“两新”组织妇联改建工作,扎实开展巾帼志愿服务公益活动,前不久获得全国“巾帼文明岗”称号,宋秀岩希望各级妇联要加大先进典型培树力度,引导全社会力量关心支持妇女工作,推动形成尊重和保护妇女的良好氛围。大丰荷兰花海以花为媒,促进妇女劳动力就地转移、就业创业,宋秀岩要求花海妇联坚持以妇女为中心推动改革,更好地落实妇女小额担保财政贴息贷款等政策,共同搭建妇女创业服务平台,让改革接地气、真落地,进一步树立妇联组织形象。

  全国妇联、省妇联有关负责同志随同调研,市领导尹卫东、王荣、周键云等分别参加有关活动。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