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王荣平赴盐都、亭湖看望少年儿童共庆“六一”
2017-06-01 08:5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1日讯 “六一”国际儿童节即将到来之际,5月31日上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荣平到盐都、亭湖看望少年儿童,与他们共度节日,向全市少年儿童致以节日祝福,向为孩子们健康成长付出辛勤劳动的广大教师、少儿工作者和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诚挚问候。他强调,少年儿童是祖国的花朵、未来的希望,关爱少年儿童是各级党委政府的重要职责使命,要用爱心呵护每一位少年儿童,特别是留守儿童的教育和成长,让每个孩子都对童年留下美好记忆、都有出彩人生。

  盐都区大冈镇第一幼儿园满目青翠,孩子们利用废旧物品制作的丹顶鹤、盆栽、剪贴画等手工作品摆满了校园广场,展现了孩子们对美好生活的热爱。在一块块特色展板前,王荣平对学校“用心聆听、用爱感悟、用情呵护,敢于探索、勇于尝试、乐于想象”的办学宗旨表示赞赏。“祝小朋友节日快乐!”王荣平向正在留守儿童关爱之家读书学习的孩子们问好。“爸爸妈妈在哪儿工作,经常和他们联系吗?你在学校学习生活怎么样?”他爱抚着留守儿童陈乾鹏的头关切问道。“爸爸妈妈在云南,经常跟我打电话视频。老师对我们非常好,常给我们做好吃的,还跟我们做游戏。”看着孩子的脸上始终洋溢着腼腆的微笑,王荣平的脸上挂满了舒展的笑容。他说:“你们的爸爸妈妈都在外地工作,学校就是你们的家,今天我也为你们准备了一点礼物,希望你们好好学习、努力成才。”王荣平把精心准备的学习用品一一送到孩子们的手中。一路走、一路看,王荣平叮嘱相关部门负责人,家长把孩子们送到学校,就是对我们的信任,对我们来讲更是责任。我们一定要千方百计照顾好学生,特别是留守儿童,让他们生活好、学习好。要广泛发动全社会力量共同参与,为少年儿童健康成长创造更加良好的条件,让孩子们享受更多爱的阳光、知识的雨露和成长的快乐。大家表示,将进一步建立完善留守儿童关爱机制,构建起留守儿童健康成长的阳光之家。

  位于盐城环保科技城内的南港小学是一所农村寄宿制小学,在校学生495名,其中197名为留守儿童。王荣平看到学校正在举办“唱响少年梦”“描绘多彩校园”等主题活动,操场上开展着“趣味足球”“篮球操”等体育活动,对南港小学的教育管理表示肯定。在察看教室、食堂、宿舍过程中,王荣平叮嘱学校负责人说,教书育人要坚持德育为先,注重品德培养和习惯养成,引导孩子们多读书、读好书,同时要加强公共安全教育,增强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能力。在学校阳光馨语室,看到孩子们正与在外地工作的父母视频通话,王荣平接过麦克风,与留守儿童杨柳的父亲杨荣柏视频聊天。“家乡这两年发展非常快,一年一个样,我也打算回家工作。”杨荣柏说。王荣平高兴地说,“今天看到你的孩子活泼健康、学习认真,我们感到很高兴,希望你们经常与孩子打打电话,你在河南工作也很辛苦,一定要注意身体。各级党委政府正在加快推动盐城发展,为你们今后回乡创业就业创造更多机会,在家门口上班就业,就能解除你们牵挂孩子和老人的后顾之忧。”随后,王荣平兴致勃勃地观看了孩子们的表演。他指出,儿童时代是美好人生的开端,是崇高理想孕育的时期,也是高尚情操萌生和良好习惯养成的阶段,一定要让所有孩子都享受公平的学习教育,让全市少年儿童在同一片蓝天下健康成长。“在这里,我也向你们提一些希望。”王荣平严肃而不失和蔼地说,“你们在家里要孝敬父母和长辈,懂得感恩、明礼诚信,做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小模范;在学校要珍惜时光、好好学习,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红领巾;在社会上要爱祖国、爱家乡,努力成为栋梁之才,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接班人。”

  “祝孩子们节日快乐,并通过你们向全市少年儿童表示节日祝贺,祝大家学习进步、天天向上、健康成长。”离开南港小学时,王荣平再次祝愿全市少年儿童,孩子们热烈鼓掌,稚嫩的脸上绽放出灿烂的笑容。

  副市长崔浩,盐都区、亭湖区和市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等陪同看望。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