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举办自闭症康复公益培训班
2017-05-29 08:2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程光 张珑瀚  
1
听新闻
(图为知名自闭症康复专家、《拯救威利》作者彭灼西正在授课)

  中国江苏网5月29日盐城讯(程光 张珑瀚)5月28日,来自盐城全市自闭症康复机构康复师、部分自闭症患儿及家长,在盐城师范学院翰苑宾馆内聆听“盐城市亭湖区自闭症儿童康复家长公益培训”。这次活动由亭湖区残联主办、盐城协和医院自闭症康复中心承办。省精神残疾人及亲友协会主席杜宇,美籍华人、自闭症康复专家、中国残疾人康复协会应用行为分析专业委员会委员彭灼西受邀参加。在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活动将关爱关注的目光聚焦在自闭症患儿身上,受到了多方的热烈欢迎。

  作为特邀授课专家,彭灼西分享了自己的育儿心得。他是在美国生活了30年的美籍华人。他用15年的时间,通过独特的办法,将被判为终身无法与人正常沟通、交流的自闭症儿子,训练成会弹钢琴、会拉大提琴,可参加青年交响乐团演奏,可以开车、做饭、洗碗、洗衣,并独立参与社会工作的人。 《拯救威利》一书即是对他育儿经历的真实记录。

  20多年来,彭灼西陪着儿子,一路欢笑,一路歌。他强调,在自闭症孩子的成长道路上,家长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建议家长首先要调整好心态,真心接纳孩子,维护好和睦的家庭环境,保持健康的生活方式。

  据悉,本次公益培训是自闭症儿童关爱系列活动其中一项,培训期为5月28-5月29日两天。系列活动还包括5月20日-5月26日彭灼西老师带领盐城协和自闭症康复中心的康复师走进10户自闭症家庭,进行包括规则建立、生活、习惯培养、ABA操作、家庭DTT操作等专业指导和现场实训;5月31日由盐城市慈善总会携手爱心单位共同发起,成立盐城市“自闭症儿童关爱基金”公益项目,旨在筹集“自闭症儿童康复关爱慈善项目专项基金”,希望在经济层面帮助一些贫困自闭症儿童家庭,更重要的是通过活动的开展,带动社会公众、爱心单位(人士)共同参与,并理解和接纳这一人群,让他们作为独特独立的个体展示出自己的精神世界,让外界更多的人关注和关爱他们。

  据介绍,盐城市约有自闭症儿童千名。自闭症发病于儿童早期,抢救性康复期短,错过之后将很难补救。自闭症的个体症状也千差万别,而且大部分患者伴有智力损害,所以大多为双重残疾。盐城协和自闭症康复中心是盐城首家自闭症康复中心,专业致力于自闭症儿童医疗康复工作,中心设备先进,设施完善,师资力量雄厚。且所有教师都经过专业细致的系统培训,在省级自闭症康复技能大赛和市级技能比赛中获得优异成绩。中心开设多年,为近百自闭症家庭进行康复治疗,使众多儿童在语言、社交、自理等各方面都有不同程度的提高。目前已将数十名儿童至正常学校读书。

标签:盐城;自闭症;康复;培训班;专家;授课;
责编:华诚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