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戴源主持召开市政府第3次常务会议
2017-05-26 08:5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26日讯 5月25日上午,市长戴源主持召开市政府第3次常务会议,审议《盐城市深度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行动方案(2017-2020年)》《全市新一轮沿海开放开发行动计划》等文件,讨论研究《盐城市深化投融资体制改革的实施意见》《盐城市城乡规划条例(草案)》。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盐城市深度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行动方案(2017-2020年)》。会议指出,深度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既是国家和省赋予的重要任务,也是盐城自身发展的迫切需要。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机遇意识、责任意识,全面贯彻落实《长江经济带发展规划纲要》和《长江三角洲城市群发展规划》,依托我市独特的区位条件和资源禀赋,找准城市定位,深度融入长三角城市群发展。要认真学习先进城市发展经验,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抬高发展标杆,改进方式方法,始终把盐城置身于长三角一体化中考虑,在更高层面上推进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要主动对接上海和苏南地区的辐射带动,致力改革创新,注重开放融合,发挥比较优势,实现错位发展,借势提升我市综合实力,不断缩小与发达地区的差距。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全市新一轮沿海开放开发行动计划》。会议指出,新一轮沿海开放开发是我市经济发展的重要引擎。要深入贯彻落实省苏北发展座谈会精神,围绕打造沿海绿色发展经济区,充分挖掘自然禀赋和资源优势,大力推进沿海特色产业体系、港口基础设施建设,加快港产城融合发展,打造绿色发展标杆,创新发展体制机制,持续释放沿海开放开发新动能,实现沿海快速崛起。

  会议认真听取关于我市投融资体制改革有关情况汇报,讨论研究了《盐城市深化投融资体制改革的实施意见》。会议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深化投融资改革的意见,按照市委部署要求,突出问题导向、体现创新要求、坚持务实高效,着力突破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鼓励扩大民间投资,规范政府投资项目管理,推广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模式,全力支持企业直接融资,加强投资项目事中事后监管,进一步激发投资内在动力和活力。

  会议研究了《盐城市城乡规划条例(草案)》。会议指出,《条例》是我市今年地方立法的重要内容,市相关部门要积极配合市人大做好《条例》审核工作。要依法加强规划编制和审批管理,严格执行城乡规划法规定的原则和程序,进一步提高城乡规划的权威性和约束力。各级干部要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模范,政府部门和国有企业要带头遵纪守法、捍卫法治,尤其是执法部门要积极主动为企业、为群众服务,及时纠正违规行为,树立良好形象。

  会议还审议并原则通过《2017年全市新型城镇化重点工作任务》《关于推进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的实施意见》。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