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大市区综合客运枢纽将向重点乡镇增开直达班车
2017-05-26 08:5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26日讯 连日来,市政府新闻发布会上,通报的盐城境内铁路建设情况,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高度认可。发布会上,关于加快大市区综合交通建设、促进交通运输体系快速融合的具体举措,引起了强烈反响和纷纷点赞。大家认为,大市区交通一体化,大幅提高出行便捷化程度,缩短的不仅是空间距离,而且可以促进城市一体化发展,带动资源要素高效流动。市区内环高架快速路网向大丰区延伸、建设盐城至大丰港铁路支线、城乡公交全覆盖至大丰区等一系列举措,都是看得见、摸得着的惠民工程、利民工程,必将推动大市区的空间融合、产业融合、气质融合,在融合发展中不断提升广大人民群众获得感。

  “‘一张网’是全市‘五个一’战略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加快大丰区与盐城主城区交通体系快速融合的重要举措。作为职能部门,大丰区交通运输局将始终与市委市政府、区委区政府保持高度一致,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党委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加快实施‘三通三千’工程,推动‘一张网’工程建设。”大丰区交通运输局局长徐文新表示,将加快推进盐丰交通一体化,尽快推进盐城快速路网向大丰区延伸,实施204国道、226省道盐城至大丰段快速化通道改造,力争实现主城区与大丰区快速通联通达。加快推进盐丰公交一体化,以盐城客运综合枢纽为核心,推动大丰城乡公交一体化改造,开通盐丰公交东线和重点乡镇直达班车,进一步配套完善镇村公交,让大丰市民出行更加顺畅、更加便捷。加快推进盐通高铁和大丰港支线铁路建设,积极配合做好盐通高铁开工前的各项准备工作,争取大丰港铁路支线早日开工建设。

  盐城师范学院城市与规划学院院长陈洪全教授认为,大市区综合交通建设起点高、辐射远、受益面广,对促进大丰区与主城区融合发展,加快大市区一体化、中心城市功能完善具有重要的作用。内环高架快速路网一期、二期工程通车后,大城市框架进一步拉开,市民群众尽享其带来的便利生活。随着三期工程即将开建,快速路网向大丰区延伸、国省道快速化改造、铁路支线建设提升,大丰与盐城主城区的联系会更加紧密,产业互补优势明显,一体化进程将进一步提速。“城市交通体系应该是一张四通八达的网,而综合客运枢纽是纽带。”陈洪全认为,盐城规划建设的以高铁站为核心的综合客运枢纽,辐射全市各县(市、区),中心城市首位度得到强化,在综合客运枢纽和城市快速路网的带动下,大丰区全面融入大市区,在融合和发展中享受高铁经济带来的红利。群众出门高架高铁,出行方便快捷的幸福生活不远了。

  近年来,我市持续加大对大丰基础设施支持力度,港城高速公路去年10月份建成通车,351省道大丰段(双草线)、331省道大丰段、226省道大丰南段、343国道大丰东段、大丰港铁路支线等一批重点工程加快推进,204国道、226省道盐城至大丰段快速化改造将于2018年运作实施。“重大基础设施的推进,为大丰区与主城区的快速融合提供更加便利条件。”大丰区发改委主任陆斌表示,将全面落实市委、市政府“一张网”工程,全力做好有助于大丰快速融入大市区的各项工作,加快各项规划的对接和组织实施,推进盐丰一体化各类项目建设,加大组织要素的推进、服务力度。一个地方经济发展离不开上级党委和上级各部门支持,将围绕重大产业项目、重大基础设施、重大发展规划、重要发展基金等事项,全力向上对接、争取,确保重大项目能够落地生根。

  大丰港铁路支线工程预可研报告近日通过中国铁路总公司审查。“未来海铁联运将是大丰港集疏运体系的重要部分,大丰港铁路支线建成后对提升港口吞吐量、辐射面,特别是向中西部的辐射将起到至关重要作用。”大丰海港港口有限责任公司执行董事、总经理陶莹说,随着大丰港铁路支线规划建设,预计近期可拉动大丰港500到1000万吨的吞吐量。中国最大锰矿加工企业天元锰业,计划在沿海地区选择一个物流基地,听说我们规划建设大丰港铁路支线,表示项目落户大丰港后,将新增3000万吨到5000万吨的吞吐量。与此同时,这条支线铁路还兼具轻轨的功能,这样不仅带动物流,还能带动人流,带动我们港区和大市区的联接,可谓一举多得。

  大市区综合客运枢纽建成后,将面向全市所有重点乡镇增开直达班车,零换乘的现代化交通方式也赢得了镇村群众的纷纷点赞。大纵湖旅游景区导游蒋华燕说,一直以来景区游客以本地人为主,有了高铁站和快速公交,大纵湖肯定能吸引大批外地游客,今后上海、南京等大城市的游客在盐城市区下了高铁,乘上快速公交就直达大纵湖。以高铁站为核心的综合客运枢纽和四通八达的高铁线,将盐城人的日常生活与北京、上海等中心城市拉得更近。家住城南新区的市民戴学才深有感触地说:“儿子工作居住在上海,重要节假日才能驾车回盐探亲,正常情况下从沿海高速开车四个多小时到家,但由于节假日高速拥堵,开车要花八个多小时,每次回来不方便。将来高铁通车后,一日往返也不嫌累,来去自由多轻松啊。”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