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婆婆评论儿媳朋友圈过日子要节俭 儿媳屏蔽婆婆遭埋怨
2017-05-25 15:4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25日讯 “加婆婆为好友,想着就是联系方便点,朋友圈我可不想和她共享。”近日,家住市区青年华都小区的王女士跟记者说起微信时,显得不太高兴。原来,她和婆婆互加了微信好友,但是自己为了保留一些隐私,屏蔽了婆婆朋友圈,没想到老人很不高兴,自己为此遭到埋怨。

  王女士告诉记者,上个月,婆婆换上了智能手机,她主动加婆婆为微信好友,平时老人想孙女就可以视频通话。“刚刚使用微信,老人瘾挺大,天天和我们视频,我们也为老人学上使用微信高兴。”王女士说,直到上周末,她和朋友逛街购物,发到朋友圈,婆婆评论“过日子还是要节俭”,她觉得和婆婆之间还是需要一点空间的,于是朋友圈便屏蔽了婆婆。

  王女士说,因为担心婆婆看到她在朋友圈发的照片、状态或牢骚后胡思乱想,所以才把婆婆屏蔽了。“以前我向我妈开放过朋友圈,结果稍微发点儿带情绪的内容,就会接到我妈的电话。折腾数次后,我就把我妈屏蔽了。”王女士无奈地说,“我屏蔽婆婆,也是怕自己发的信息让她产生误解。”

  王女士的婆婆周大妈却表示,想通过朋友圈了解儿媳平日的喜好,从而增进婆媳之间感情。可自从加了好友,没几天就看不到儿媳的朋友圈,后来才知道儿媳把她屏蔽了。“为啥不让我看她的朋友圈?我只是想更好地了解她而已,有时给点提醒和建议。”

  记者就此联系了亭湖区文峰街道双元路社区心理咨询师陶丽霞。陶丽霞表示,婆媳双方各有各的圈子,应该尊重彼此,最好保持一定的距离,婆媳间的交流应在生活中。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