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本月起盐城专项整治市民反映强烈的五大物业问题
2017-05-25 15:3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小区要开展楼宇对讲、防盗门等治安防范设施专项整治。(资料图)

  中国江苏网5月25日讯 物业服务人员统一着装、持证上岗;全天候值班,水电小修不过夜;集中清理小区僵尸车、私家车违停;无物管小区,推行“政府出资,购买服务”,创造条件实现基本物管全覆盖……昨天上午,盐城晚报记者从市房管部门获悉,从本月起,在市区开展“物业管理诚信年”活动,将从市民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入手,严肃查处各种诚信缺失的典型事件,集中开展窗口服务、停车秩序维护、环境卫生、收费服务、托底管理等五大领域问题专项整治。

  小区物业门岗是服务业主的“最前线”,服务业主首先要从窗口接待“上规矩”。在实行物管的小区,物业服务人员要求着装统一,持证上岗,挂牌服务。工作人员应当全天候值班,保修及时,水电小修不过夜。另外,主管部门还要求小区工作人员组建志愿服务站,开展经常性志愿服务,并应建立高效的投诉、回访机制。

  对于市民反映较强的“停车难”问题,要求物管小区规范小区停车秩序,专项整治乱停放行为,集中清理占用消防通道以及僵尸车等违停问题。完善小区车辆停放管理机制,缓解停车难矛盾,条件成熟时还可开展“交警进小区”活动,对小区停车秩序维护进行指导。

  除此之外,针对部分小区存在的环境卫生问题,将在市区范围内推广“环境秩序提升”专项整治。“比如小区内部无暴露垃圾、无损坏花草树木,无乱搭乱建、乱堆乱放、乱拉乱接、乱晾乱晒、乱设摊点、乱涂乱写现象,都有明确的要求。”市物管中心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包括住宅楼内干净整洁,楼道照明灯完好、无缺失等,具体要求均已细化到点。

  到了年中时段,市区一些小区也进入收费期。小区物业服务内容和标准是否公示到位?物管公司是否严格履行了服务合同,按标准等级进行服务?市物管中心工作人员表示,从本月起,将通过现场抽查和台账资料检查的方式,对擅自降低服务标准的企业给予相应处罚,记录到企业信用评级中。

  盐城晚报记者了解到,根据相关的管理规定,2005年以后新建的居民小区,应依法实施物业管理,老旧小区则要创造条件推行物管,对于无物管小区,也应当采取“政府出资,购买服务”等方式,创造条件落实基本物管服务。

  在本月底前,市区各居民小区应在出入口或宣传栏,张贴物业服务企业诚信自律倡议,设立业主征求意见箱,主动征询业主对物业服务管理工作的意见和建议。此后,市房管部门将组织人员认真查摆小区业主反映强烈和急需解决的问题,制定切实有效的整改措施。

  市民反映强烈的五大问题

  1.窗口服务不到位,报修处理不及时,小区无有效投诉、回访机制。

  2.停车秩序混乱,部分车辆占用消防通道,停车难矛盾突出。

  3.部分小区乱堆放、乱搭建现象突出,花草树木损坏严重。

  4.部分小区未按要求公示服务收费内容、标准等内容。

  5.一些老旧小区管理未上正轨,无物管小区期盼基本物管全覆盖。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