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1至4月份盐城全市生产安全事故数亡人数双下降
2017-05-25 08:5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25日讯 5月24日,市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近期安全生产形势及安全生产月相关工作安排。今年以来,我市不断加强对安全生产工作的组织领导,安全生产工作职责不断明晰,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未发生较大以上事故,重点时段没有发生有重大社会影响的事故。1至4月份,全市发生生产安全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同比分别下降26.05%、13.22%。

  安全生产主体责任逐步强化。全市全面推进安全生产“五级五覆盖”,985家规模以上高危企业配备了安全总监。扩大安全生产责任保险覆盖面,拓展企业防范和化解风险的途径。全市危化品、冶金铸造、涉氨制冷等高危重点行业企业每年缴纳安全生产责任保险近1000万元,可提供风险保障80亿元。出台安全生产失信黑名单管理办法,对119家失信企业在贷款、融资、用地等方面实施联合惩戒,倒逼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安全生产监管力度持续加大。我市聘请专业技术服务机构对30家一、二级重大危险源企业进行现场督查,对危化品储存企业开展专家会诊检查。推进化工集中区安全管理一体化建设和封闭化管理,全市危化品生产企业入园率86.5%,全省最高。

  据介绍,1至4月份,全市共查处安全生产非法违法案件402件,同比上升206%,实施经济处罚1363.82万元,同比上升157%;其中事前立案312件,处罚金额304.69万元,事前立案数占立案总数比例为78%。1至4月份,全市排查事故隐患50701条,整改48365条,整改率95.4%,基本形成了纵向到底、横向到边、不留死角的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体系。

  根据部署,今年6月“安全生产月”活动的主题为“全面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分别定为安全生产事故警示教育周、安全文化周、宣传咨询周和应急预案演练周。6月同时也被确定为全市“隐患检查整治月”,市、县安委会将聘请省、市安全生产专家,集中开展隐患排查整治,并将对一批事故隐患进行挂牌督办。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