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滨海将引导2000户低收入家庭“草根创业”
2017-05-24 08:4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24日讯 “省‘富民33条’干货满满,特别是将扶贫小额贷款单户贷款额由1万元提高到2万元,放大了扶贫小额贷款的带动效应。”5月17日,滨海县扶贫办主任许士兵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2017年滨海将鼓励引导2000户以上低收入家庭“草根创业”。

  今年以来,我市紧紧围绕“两聚一高”主题,扎实推进“富民兴市”战略,突出“行动力”打通富民经络,让政府有形之手、市场无形之手和群众勤劳之手同向发力,推动省“富民33条”落地生效。为让富民惠民好政策“用”起来,市四套班子领导利用“无会周”时间,采取义务劳动、现场督查、实地调研、“大走访”等形式,到基层调研督查省“富民33条”政策落地情况。在此基础上,制定了我市富民兴市和科技创新“双十条”,过细落实富民创新政策。

  坚持特色高效,让非工富民路子宽起来

  今年谷雨刚过,拥有“国家地理标志商标”和“中国名牌农产品”两大头衔的东台西瓜头茬瓜已经抢先上市。由于距离其他品种西瓜大面积上市还有一段时间,限量版东台西瓜成了市场的“宠儿”,供不应求。

  “今年这个行情是历史以来最好的,保守估算都能够达到10000元每亩。”东台三仓镇西瓜种植户王均平信心满满。据东台市农委副主任王玫介绍,该市注重发挥在农业资源方面的优势,调整农业结构、发展现代农业园区,让土地增收、农业产业链条增值、农产品品牌增效。省“富民33条”的出台,同样给东台五烈现代农业园区负责人蒋维银带来了利好消息。“第10条提出的‘设施农业用地按农用地管理’,开辟了农地农用新通道。”他打算今年再新建2万平方米工厂化育供秧中心,方便2万农户种苗烘干。

  盐城是农业大市,我市深耕农业这个“大金矿”,坚持特色高效,让非工富民路子“宽”起来。今年全市新发展特色经济作物70多万亩、新增高效设施农业16.3万亩。

  5月17日,记者来到位于盐都区大冈镇现代农业示范园内的志凤家庭农场,顶高8.5米、跨度32米的超大拱棚内,一个个红彤彤的油桃挂满枝头,已经进入成熟期,比露地栽培提前上市一个月。志凤家庭农场负责人陈志元告诉记者,农场建于2015年9月,采用“合作社+基地+农户”的形式,流转土地200亩,用于种植油桃,一般亩产3000斤,亩产值可达3万元。

  创业带动就业,让政策红利释放出来

  为助力创业富民,主动策应“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大势,我市着力建设返乡草根系、水乡盐商系、高校学生系、客籍人才系四大创业兵团,做粗做壮“创业带动就业”这根富民增收的主线,累计吸引2万多名在外人员返乡创业,全市县县创成省级创业型城市,市本级被评为省级创业型示范城市。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