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盐都龙冈镇和张庄街道上榜首批省农业特色小镇
2017-05-23 08:5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23日讯 5月16日,记者从盐都区农委了解到,日前,在江苏省农委最新公布的首批江苏105个农业特色小镇名录中,盐都区龙冈镇和张庄街道榜上有名。

  龙冈镇围绕“十里桃林、梨香雪海”品牌,着力发展“赏花经济”,以观花摘果、度假旅游、绿色养生、宗教民俗、历史人文、亲子娱乐为特色,全力打造一个生态自然、农业生产和人文生活融洽的桃园休闲小镇。张庄街道葡萄产业规模大、品种多、品质高,是盐城市建立最早、规模较大的生产基地,每年吸引休闲采摘游客达80万人次。该街道以康庄大道为主线,以葡萄产业为基础,形成了富有特色的“葡香之路”。

  近年来,盐都区坚持从全域的高度谋划创意休闲农业,策应以大纵湖旅游度假区为龙头,双新大道乡村旅游产业带、蟒蛇河水上游览风光带为主线,大市区都市休闲度假圈为支撑的“一湖两带一圈”大旅游布局,大力发展休闲观光农业,被评为全国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示范区,跻身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综合发展实力前五十强。下一步,盐都区将以创建特色小镇为契机,创新建设理念,转变发展方式,全力打造台创园花香小镇、泾口养生小镇、七星稻香小镇、杨侍乡村迪士尼乐园、仰徐鲜果王国等“十二金钗”,为谱写“强富美高”新盐都增墨添彩。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