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东台入选全国百佳深呼吸小城 系盐城唯一入选城市
2017-05-23 08:4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23日讯 5月20日,中国生态旅游投资与发展论坛正式发布“2017全国百佳深呼吸小城”榜单,东台市作为盐城唯一入选城市,名列其中,江苏仅三家上榜。

  近年来,东台始终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坚持不懈营造绿色海疆和生态屏障,大力开展全民植树造林活动,做到拓荒植绿、依景布绿、见缝插绿、水绿交融,城乡郁郁葱葱,绿意盎然,森林覆盖率、林木覆盖率、城市绿化覆盖率分别为24.36%、27.56%、41.8%,空气质量优良率达75.1%。结合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强势推进生态旅游、康养旅游,形成了沿海特色生态旅游板块。黄海森林公园作为华东地区最大的平原森林,负氧离子每立方厘米在4200以上,成功创建为国家森林公园和国家4A级景区,成为名副其实的“天然氧吧”。自然的生态环境、得天独厚的“海洋+滩涂+森林”资源,深厚的历史人文底蕴、不断完善的配套服务设施,东台旅游业发展风生水起,日益成为人们心目中理想的生态休闲旅游度假胜地。

  据了解,为深入贯彻绿色发展理念,树立绿色发展和生态文明样板,中国国土经济学会根据“五高一低”的“百佳深呼吸小城”评价指标,推选全国200个县(市、区)作为候选单位予以公示,经过公开征集公众意见和专家评选后,评出“百佳深呼吸小城”正式榜单。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