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新都街道建成全市首个智慧城市邻里中心
2017-05-22 15:1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图为街道居民在玩趣味背球接力赛游戏。

  中国江苏网5月22日讯 俗话说“远亲不如近邻”,然而,在如今的新城区,对门住了多年的邻居还完全陌生已成一种普遍现象。为拉近城市新邻居之间的距离,昨天上午,城南新区新都街道举办首届“邻里节”,200多位居民聚在一起玩游戏、做运动、行公益,形成了一道和谐的邻里风景线。

  绿色健行、懒惰自行车、趣味背球接力赛、限时跳绳……昨天的邻里节上,五花八门的健身、游戏节目非常多,虽然参加活动的街道居民相互之间都不认识,但这些活动还是让这群原本完全不认识的“小伙伴”迅速玩到了一起。在趣味背球接力赛中,家住月湖花城小区的张秀珍和她的“小伙伴们”获得了小组第一名,活动结束后,大家嘻嘻哈哈地聊着天,一起到领奖处各自领取了一份绿植。

  “住在小区里10年了,类似的活动还是第一次参加,真的非常有意思。”张秀珍告诉盐城晚报记者,如今高楼越建越多,让城市成了一片钢筋丛林,邻里关系也被一栋栋高楼、一道道坚固的防盗门阻隔,想要跟邻居成为朋友需要机缘和相当长的时间,这跟过去大家住在小巷、弄堂、农村时相差很远。张秀珍希望这样的活动能够经常举办,最好在一小区里能经常举办。

  “我们已经建成了全市首个智慧城市邻里中心——新都邻里中心,线上为居民提供政务咨询、便民服务、教育就业、乐动健康等八项服务。”新都街道宣传委员智娟告诉盐城晚报记者。盐城晚报记者了解到,昨天参赛的200多位居民中,有三分之一左右是在新都街道“掌上新都”手机APP中报名参赛的。

  在线下,新都街道邻里中心也为居民们提供了许多高品质的免费服务,在邻里中心大楼里,居民们可以免费读书、练字、画画、健身、唱K……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