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首家盲人按摩创业示范中心建成 引进侗医头疗项目
2017-05-22 15:1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22日讯 20日上午,我市首家集技能培训、就业指导、按摩实训等功能为一体的盲人按摩创业示范中心,正式建成并投入使用。该示范中心的建成,有利于进一步促进我市盲人就业,推进盲人按摩机构规范化建设,提升盲人按摩机构的服务水平,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当天上午,盐城晚报记者在位于市区开放大道42号、市残疾人就业服务中心3楼的盲人按摩创业示范中心看到,该中心总面积230平方米左右,有5个功能室,设备精良,设施齐全,可供开展盲人按摩、足疗、针灸、艾灸及侗医头疗等项目。

  在创业中心的建设过程中,市残疾人就业服务中心走访了解市场需求和残疾人的就业需求,首次引进贵州侗族的侗医头疗。无声人群独具“双手灵动、心灵纯净、执行缜密”的优势,恰好符合侗医“侗静有法”的养疗原则。示范中心首次与贵阳同心思源助残促进会合作,将侗医头疗引入盐城,填补了我市按摩行业的空白,实现无声技能与侗医头疗的“天作之合”,为我市听力残疾人就业创业开辟新的渠道。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