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2017中澳篮球超级对抗赛盐城开打 江苏队7分惜败
2017-05-20 09:4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程光 程艳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20日盐城讯(记者 程光 通讯员 程艳)5月19日晚,“德国汉诺地板”杯2017中澳篮球超级对抗赛在盐城市体育馆成功举办,江苏队与来华访问的澳大利亚墨尔本联合队联袂为广大盐城市民和篮球爱好者奉献了一场精彩绝伦的篮球竞技表演。

  本次比赛是墨尔本联合队在江苏省进行友好访问的第二站。据悉,澳大利亚墨尔本联合队(Melbourne United Club)是澳大利亚历史最悠久的篮球俱乐部之一,曾多次获得澳大利亚篮球联赛冠军。近年来该队连续访华,并保持了对CBA球队热身赛全胜的记录。赛前,该队还联手江苏队派出部分队员前往盐城市亭湖新区实验学校和师生进行交流互动。而在前不久的全运会预赛中,江苏队惊险晋级决赛圈。这次迎战墨尔本联合队是8月份天津全运会决赛前难得的热身机会。

  19点30分,比赛正式鸣哨开赛。本次比赛江苏队首发阵容为宋建骅、刘亚晖、易立、李原宇和冯欣,墨尔本联合队则派出了Hadziomerovi、Adnam、Moller、Majok和Wesley。

  第一节开始后,江苏队率先发起攻势,连续打出快攻,造成墨尔本联合队技术犯规很快达到4次,不得不频频换人调整战术,江苏队也及时调整阵容应对,继续紧逼不放,以22:15取得第一节领先。第二节墨尔本联合队连续反击还以颜色,令江苏队累计犯规达到4次,并将比分改写为27:30,江苏队随即稳住阵脚保住领先优势。第二节末墨尔本联合队连续两次请求暂停,调整战术并换人寻求反击,在半场结束比分为33:34。

  第三节一开始墨尔本联合队就以3分远投命中反超比分,江苏队立即投中3分还击,墨尔本联合队随即加快进攻节奏,抓住江苏队进攻失误快速反击,频频扣篮、远投得分,第三节结束时江苏队44:51落后。第四节江苏队展开反击但效果欠佳,李原宇犯规累计5次被唐正东换下。墨尔本联合队进一步扩大领先优势,江苏队换人调整战术,一度连续远投3分命中将比分追至56:61。现场观众齐声高呼为主队加油,但墨尔本联合队抓住江苏队犯规机会两罚命中再次扩大领先优势,最终江苏队以56:63遗憾告负。

标签:
责编:张良琴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