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捐完造血干细胞又献淋巴细胞 女子为救人两度推迟怀孕
2017-05-19 17:2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丈夫董守江和捐献中的陈晓平。(受访者供图)

  中国江苏网5月19日讯 5月18日上午9时,射阳县红十字志愿者陈晓平再一次躺在了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血液科的床上,为素不相识的白血病患者进行二次捐献。2小时40分后,带着她体温的200毫升淋巴细胞混悬液被送往北京某医院输入患者体内。盐城晚报记者从市红十字会获悉,陈晓平系我省第四例、同时也是首例女性二次捐献者。

  去年11月21日9时30分到13时40分,陈晓平捐献了270毫升造血干细胞混悬液,拯救一名白血病患者。时隔半年,得知患者仍然需要救助,陈晓平没有丝毫犹豫,当即同意二次捐献。

  “二次捐献,捐献的不是造血干细胞,而是淋巴细胞。”省红会的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因为患者目前有白血病复发的迹象,体内原有的恶性细胞仍然在生长,所以需要输注供者的淋巴细胞,来帮助患者抑制体内恶性细胞的生长。

  二次捐献淋巴细胞,不需要注射动员剂,其他流程和第一次捐献差不多。“没有一点点感觉,跟平时献血差不多。”捐献中的陈晓平一脸轻松。这位坚持义务献血的志愿者和她的丈夫董守江,两人累计献血量都超过了3000毫升。

  省红十字会副会长徐国林当天特地赶到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看望陈晓平,并为她第二次颁发荣誉证书、奖牌和奖章。射阳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封桂珍一行也特意全程陪同陈晓平。

  已经40岁的陈晓平是射阳县大润发超市的一名员工,夫妻俩去年商议要二胎,但决定捐献造血干细胞后,推迟了怀孕计划;这次为了二次捐献,夫妻俩再次将怀孕计划推迟。“救人要救到底,其他的都是小事!”陈晓平说。

  “半年前你为我捐献的造血干细胞,将我从死亡线上拉了回来。但移植后三个月检查结果显示,我的体内又出现了癌细胞微小残留,最好的方案就是输入供者也就是你的淋巴细胞来打压癌细胞。当我得知你愿意再一次为我捐献细胞的那一刻,我和我的父母都流下了感动的泪水……”患者在感谢信里这样写道。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