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全面优化市区交通安全设施 封闭27处不合理开口
2017-05-19 17:1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针对路口较宽,行人过街时间长,在路口中间设置行人等候区,进行二次过街

增设左转弯待转区,提高了路口左转车辆的通行效率

安装“U”形钢,杜绝机动车在人行道违停

将停车线前移,缩小路口,缩短车辆路口通行时间

  中国江苏网5月19日讯 今年以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贯彻“善治交通”理念,在市区开展交通乱象问题、静态交通问题、交通违法问题三项大整治。

  在整治中,积极运用非工程性措施,开展文明示范路创建,目前市区迎宾路、鹤翔路等路段创建初见成效。前天下午,盐城晚报记者实地体验了整改中的这些路段有哪些新的变化。

  规范停车秩序 增划1377个停车泊位

  规范机动车停车秩序

  对广场停车乱的,施划停车泊位。大庆路全线增划停车泊位1377个,并安装“U”形钢,采取物理隔离措施(安装警示柱),压缩机动车随意停放的空间。并对全线人行道安装1485根“U”形钢,两头安装185根警示柱,拆除私设路牙坡11个,进一步挤压机动车违停空间,还路于行人。

  规范非机动车停车秩序

  在人行道有条件的地方,安装“U”形钢,安装施划非机动车停车位,并附有非机动车图案和箭头,共施划3860米停车线,让市民的非机动车“好停车,停好车”。

  非机动车停车栏

  人行道上在门市门口有条件的地方安装非机动车停车栏69个,采用护栏隔离专门设置2个非机动车停车区域,施划非机动车停车区域,并附有非机动车图案和箭头,让市民养成停放非机动车入位、车头朝向一致的意识和习惯。

  设严管路段

  针对大庆路(盐马路—西环路)段停车秩序混乱的情况,交警支队在此路段非机动车道施划禁停黄实线,同时安装2块禁停标志“严管路段,禁止停车、违停罚款100元,记3分”,并安装电子警察抓拍系统。

  礼让斑马线抓拍系统

  在大庆路与体西路口斑马线前施划“礼让行人”,安装2块“礼让行人”标志牌,并安装1套礼让斑马线抓拍系统。

  提高通行效率 封闭27处不合理开口

  (1)为减少非机动车和行人进入快车道,造成交通事故,组织论证对沿线不合理的27处开口采用护栏封闭,提高道路通行效率。对7处设置人行横道的机非隔离处安装铸铁车止桩。

  (2)针对体西路、滨河路口高峰时段拥堵情况,两路段安装中隔离护栏,并在开口处安装铸铁车止桩,仅行人和非机动车通行,减少了左转车辆交通干扰,提高路口通行效率。

  (3)缩小路口。将五星岗、纱厂岗、移动岗路口斑马线前移,缩短车辆、行人通过路口时间,提高路口通行效率。

  (4)部分路口增设左转待转区。在原来纱厂岗、大庆岗、移动岗、人行岗基础上增设五星岗左转待转区,提高路口通行效率。

  (5)完善了沿线支路“让”行标志和标线5处。

  (6)优化信号灯配时。根据高峰和平峰的交通流量,对沿线9处信号灯配时进行合理优化。

  提高安全系数清除300余处安全隐患

  针对道路机非绿化分隔带枝叶过剩影响视线,威胁交通安全的情况,交警部门主动对接市园林部门,对市区建军路、解放路、文港路等道路出口绿化进行修整,拓宽驾驶视野。据不完全统计,已清除安全隐患300余处,已整改的路段交通事故略有下降。

  据市交警支队一大队民警孟顺龙介绍,针对滨河路口高峰时段拥堵情况,市交警支队在路口安装中隔离护栏,并在开口处安装铸铁车止桩,仅限行人和非机动车通行,减少了左转车辆交通干扰,提高路口通行效率,原来经常出现拥堵现象,现在已经出现得很少了,因机动车与非机动车行人抢道而引起的事故也没有了。

  “在大庆路洪祥大酒店路段,以前机动车道中间没有设置隔离带,每天都十分堵塞,有时因为争抢车道发生碰擦交通事故,严重影响通行效率。现在加装了中隔离护栏,禁止机动车掉头,交通畅通了很多,科学的管理给老百姓带来了方便。”前天下午4点多,开电瓶车去学校接小孙子放学的陈爹爹说道。

  优化交通安全设施 8项举措正在实施

  据了解,为强化市区道路交通秩序管理,营造文明、有序、安全、畅通的交通环境,盐城交警支队从关系民生的难点着手,在“五个一”交通治安秩序整治取得显著效果的基础上,立足保通为主、违停严管的交通组织原则,采取多项非工程性措施,打造文明交通示范路。

  1.将斑马线、停止线前移,缩短车辆、行人通过路口时间,提高了路口通行效率。

  2.在部分大型路口设置行人过街等候区,方便行人遇红灯时等候二次过街。

  3.在流量较大的BRT站台安装行人通行机动闸机,控制行人闯红灯。

  4.在部分路口增设左转弯待转区,提高了路口左转车辆的通行效率,缓解道路拥堵。

  5.采用物理隔离设施规范停车,治理停车乱象。

  6.利用中隔离护栏,规范车辆右进右出,杜绝随意转弯调头现象;封闭不合理机非分隔带开口。

  7.增设非机动右转车道,便于清空右转非机动车;通过增设安全桩,杜绝车辆随意侵占慢性系统,提高慢行区域安全度。

  8.打开商业区进出口,拓宽交通参与人的视野,提高通行效率、降低事故率;通过增加路口车道提高通行效率减少交通干扰。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