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工行盐城分行开启转型发展新里程
2017-05-19 10:0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朱开俊 王誉名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19日盐城讯 今年以来,工商银行盐城分行认真贯彻落实上级行转型发展的有关要求,聚焦经营转型,聚力改革创新,切实强化发展基础,全面推动各项业务上台阶,开启了转型发展新里程。

  加快“大零售”战略落地,打造转型发展新引擎。针对网点布局及竞争力提升等相关问题开展调研,坚持以客户为中心以及统筹兼顾协调发展为原则,加大对资源丰富、城乡、重点乡镇地区网点投入力度,综合运用撤、并、改、迁等措施,提高网点布局与外部资源的匹配度。同时,加快传导“客户为尊、服务如意、员工为本、诚信如一”的服务文化,对网点业务实施服务流程、营销话术、交叉销售、客户服务、资产配置和绩效分配的标准化改造。对个人业务实行“分散受理、集中办理”,有效加大客户覆盖面,着力挖掘提升客户金融资产,减少客户流失,全面增强网点综合竞争能力提升。

  加快产品创新,开拓转型发展新空间。重点抓好企业服务创新,加强与工商部门的合作创新,持续推动“工商企业通”3.0版本的深入发展。同时,依托于全程电子化登记的实施,加快产品创新发展,为企业客户提供电子化开户、线上信用融资、线上投资理财、供应链上下游交易服务等一揽子金融服务,源头客户基础得到夯实。以“银医通”项目为抓手,积极竞争优质医院客户,首个银医通项目建湖人民医院“银医通”运行极大地提高了医院对银行贡献度和粘合度,该“银医通”项目成为苏北地区率先独家成功投产的范例。同时,针对目前信贷规模紧张的情况,创新非信贷业务品种,为客户金融资产提供保值增值服务和相关中介服务为主要内容的金融资产服务业务,成功中标盐城某投资有限公司产业发展基金,灵活运用“贷款+租赁”、“租赁+保理”等组合模式,成功办理全省首笔黄金融资租赁业务。

  加快队伍建设,激发转型发展新活力。继续从事业传承高度持续抓好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建立管理人员后备库,从青年员工中选拔骨干进行重点培养,持续打造高效专业团队,为全行可持续发展提供人才资源支持。扎实推进人力资源优化,使人员更多地投向金融资源丰富的区域、新兴业务市场、前台营销岗位。“因行施策”改革支行部门运行体制,深化“部门+直营团队”模式,着力提高本部直接经营能力、服务基层能力、部门协同能力以及管理保障能力。对市区、重点县支行,运用“行长+营销团队”模式,提高市场响应能力和营销客户能力。对规模较小的支行二线部门实施公司、个人业务部合署办公,探索综合客户经理模式,增强公私联动能力和市场响应力。(朱开俊 王誉名)

标签:
责编:张良琴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