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第十届海盐文化节“如约而至” 盐城战略性新兴产业再结硕果
2017-05-18 20:1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程光  
1
听新闻
 
图为开幕式上戴源致辞 王亚洲 摄

  中国江苏网5月18日盐城讯(记者 程光)今天(5月18日)上午,战略性新兴产业投资说明会暨第十届海盐文化节开幕式在盐城举行。近400名国内外知名企业、高校院所的嘉宾和客商参会,盐城市委副书记、市长戴源致辞。中国长江三峡集团公司副总经理沙先华、盐城市政协主席李驰等出席。

  戴源在致辞中向各位宾朋介绍了盐城经济社会发展的概况和未来五年盐城发展的蓝图,他说,未来五年是盐城加快发展的关键期,我们将大力实施构筑“一张网”、引进“一桶水”、壮大“一部车”、培育“一片林”、建美“一座城”的“五个一”战略工程,打牢发展基础,构筑长远优势。“我们相信通过这些工程的实施,将给我们的合作提供新的空间和机遇,我们也将实施商事制度改革,进一步打造高质量、高效率的营商环境。热诚期盼各位朋友更多地关注盐城、走进盐城,共同铸就我们事业发展的辉煌。”

 
图为开幕式现场 王亚洲 摄

  当天的开幕式上举行了17个重大项目的签约仪式,其中外资项目11个,总投资8.7亿美元;内资项目5个,协议利用市外资金38亿人民币。此外,盐城市还与中国三峡新能源有限公司签署了合作协议。

  据悉,本次盐城经贸洽谈会共有洽谈项目68个,其中外资项目54个,总投资26.17亿美元,协议外资9.65亿美元;内资项目14个,协议利用市外资金133亿人民币。记者注意到,本次签约的项目主要以先进制造业为主,同时也包含汽车产业、环保产业、医药产业以及智能设备制造产业项目。从投资者来源地区来看:既有美国、台湾客商投资的外资项目,也有央企及上市公司投资的内资项目。

标签:
责编:苗津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