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市城南新区举行大数据产业投资合作说明会
2017-05-18 20:1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程光 胡兆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18日盐城讯(程光 胡兆云)自与阿里云计算有限公司、上海大数据联盟、微软公司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后,盐城市城南新区大数据产业投资合作又结硕果。5月18日下午,盐城市城南新区在盐城大数据产业园举行“盐城大数据产业投资合作说明会”。盐城市委副书记、市长戴源,中关村大数据产业联盟秘书长张涛出席,并为“中关村大数据产业联盟创新基地”揭牌。

  戴源在致辞中说,随着大数据产业上升为国家战略,盐城主动加快融入大数据的时代浪潮,是全国最早启动发展大数据产业的城市之一。两年多来,盐城积极策应中国制造2025和“互联网+”行动计划,把培育大数据产业作为引领产业升级、服务社会民生、助推结构转型的重要抓手,并依托全省占比70%的风电资源、50%的光伏资源,以及20万家中小企业形成的数据应用市场优势,全力发展大数据产业,实现了有规划、有园区、有龙头、有配套、有特色。获批了国家制造业大数据高新技术产业化基地,位列全国大数据产业园区关注度第一。

  盐城在发展大数据产业的过程中也得到了诸如中关村大数据产业联盟等众多社会机构的鼎力支持。双方自2015年初开展合作以来,成立了中关村(盐城)大数据产业联盟,并在大数据学术交流、项目资源汇集等方面开展多项合作。中关村大数据产业联盟创新基地的成立势必会为盐城大数据产业的进一步发展提供新的动力。希望更多企业、研究单位的投资者、创意者、应用商了解盐城、认识盐城、加盟盐城,一道合作共赢,分享大数据产业的广阔商机和创新成就。盐城将竭诚为各位客商提供最优惠政策、最优质服务和最优良环境,全力推动大数据产业的蓬勃发展。

  作为全国最具影响力的大数据社会智库之一,中关村大数据产业联盟是大数据领域全国首家独立非营利性产业组织,汇聚了大数据在政、产、学、研各界的资源。联盟以北京总部为运营核心,下设5个研究院,7个地方分盟,13个行业专委会,吸纳400余家会员单位。联盟秘书长张涛表示,中关村大数据产业联盟和盐城大数据产业园作为战略合作伙伴已经建立了近三年的友好密切合作关系,有幸见证了盐城的大数据产业的飞速发展和非凡成就,华为、软通、阿里、微软、360、国信优易和东方国信等很多优秀企业在盐城大数据产业园落户,尤其是盐城正与阿里巴巴合作打造的首批江苏省省级特色小镇—“数梦小镇”,更是让人倍感期待。希望中关村大数据产业联盟和盐城能够进一步深化合作,帮助更多的优秀大数据企业来盐城发展。

  此次活动还邀请了浪潮集团、网易传媒、北京久其软件、国信优易、新智认知数据、北京航天数据、中国健康云等50多家国内知名大数据企业、70多名嘉宾参会。会上,城南新区与浪潮集团、网易传媒分别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并与易电通、数据观、国云数据等7家公司签订正式合作协议。

标签:
责编:苗津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