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开展“仲裁开放月”活动 市民可申请旁听仲裁庭审
2017-05-18 09:1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18日讯 “5月24日上午9点,市文港北路18号316仲裁庭,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将对一起养老保险待遇损失方面的案件进行庭审,欢迎社会公众主动与仲裁机构联系参加庭审旁听。”昨天,市人社局调解仲裁管理处负责人表示,我市正通过“仲裁开放月”活动,打造“阳光仲裁”。

  据了解,根据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统一部署,5月份我市各级劳动人事争议仲裁机构集中开展“仲裁开放月”活动,向社会公开仲裁办案场所、仲裁人员名单、仲裁法规制度、仲裁庭审现场、仲裁法律文书,实行“五个公开”,着力构建“阳光仲裁”新机制。

  活动期间,市、县(市、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至少选取两起典型争议案件对社会公众公开开庭审理过程,进行以案说法。将提前5个工作日通过当地人社部门网站、微博、微信和报纸以及手机客户终端等途径向社会公告开庭时间和地点,个人和企业可就近就便或根据需要申请旁听。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