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戴源出席全市卫生与健康大会
2017-05-18 09:0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18日讯 5月17日下午,全市卫生与健康大会召开。市长戴源出席会议并讲话。他要求,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和市委部署要求,把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战略,突出问题导向,深化体制改革,加快推进健康盐城建设,努力开创全市卫生与健康事业改革发展新局面。

  戴源指出,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各地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以人民健康为中心的思想,确立优先发展战略,着眼公平优质、预防为主,全方位、全周期保障人民健康,切实增强群众的获得感。要突出问题导向、注重工作实效,着力补齐卫生与健康事业中的民生短板,促进医疗卫生公共服务均等化、标准化、规范化,努力使全市卫生与健康工作走在全省前列。要加快推进健康盐城建设,保质保量完成《“健康盐城2030”规划纲要》和《盐城市“十三五”卫生与健康暨现代医疗卫生体系建设规划》明确的各项目标任务。大力加强健康促进,倡导健康理念,普及健康生活,深入开展全民健身,积极推进健康扶贫,加快发展健康养老产业。认真办好市直医院、镇卫生院(社区服务中心)建设等健康实事,改善医疗服务,提高惠民水平。加强影响健康的环境问题治理和全过程食品安全工作,推进健康城市、健康村镇建设,不断优化健康环境。

  戴源要求,要充分发挥改革对发展的深刺激、强刺激作用,按照保基本、强基层、建机制要求,坚持医疗、医药、医保“三医”联动,全面深化医改,切实增强卫生与健康事业发展活力。深化医疗体制改革,围绕“保障公益性、调动积极性”推进公立医院改革,鼓励各类资本投资医疗健康领域,促进民营医院开放发展。加快医药改革,创新药品采购方式,完善集中采购制度,推行公立医院药品采购“两票制”,降低药品耗材虚高价格。健全完善全民医保制度,推进城乡基本医保整合,建立分级诊疗制度,改革医保支付方式,让改革红利惠及人民群众。戴源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把保障人民健康作为一个系统工程来抓,加强组织领导,狠抓工作推进,强化责任落实,加大督查考核力度,确保卫生与健康事业发展成效,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奠定坚实健康基础。

  会上,东台、建湖、大丰和市卫计委、体育局分别作交流发言;各地、市各相关部门向市政府递交了卫生与健康(医改)工作目标责任书。

  副市长葛启发主持会议。市领导邹毅实、孙长春,各县(市、区),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城南新区,市各有关部门和单位负责同志等出席会议。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