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农业特色小镇新鲜出炉 盐城15个小镇入选
2017-05-17 11:2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17日讯 久居城市,周末带家人去哪儿放松心情?观仙鹤、品水果、闻花香……我市农业特色小镇等你来。日前,我省正式确定了105个江苏省农业特色小镇名录,我市有15个小镇成功入选。

  盐城15个特色小镇分别是:龙冈镇桃园休闲小镇、张庄街道葡萄小镇、黄尖镇丹鹤小镇、便仓镇牡丹小镇、新丰镇荷兰风情小镇、草庙镇麋鹿风情小镇、黄圩镇森氧小镇、滨海港经济区何首乌小镇、正红镇草柳工艺小镇、郭墅镇瓜蒌康养小镇、洋马镇菊花小镇、特庸镇蚕桑小镇、九龙口镇荷藕小镇、富安镇茧丝绸小镇、五烈镇美丽田园小镇。

  据了解,从今年起我省启动“2311”创意休闲农业省级特色品牌培育计划,计划用3到5年时间培育100个农业特色小镇、200个休闲农业示范村、300个主题创意农园,构建一个全国领先的创意休闲农业互联网平台,每年举办一期创意休闲农业设计大赛展。

  农业特色小镇的内涵是什么?据悉,农业特色小镇是我省特色小镇建设的一部分,是遵循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具有明确产业定位、文化内涵和优势资源,兼具产业、文化、休闲和社区功能的农业特色产业发展集聚区。

  江苏农业特色小镇将按照“宽进严定、动态管理、优胜劣汰、成熟授牌”的方式有序推进。进入“名录”只是第一步,接下来这些名录中的小镇还要通过自身建设进一步提升。同时,这些小镇也将获得各级政府部门的支持。今年年底,省农委将组织专家进行评估,通过评估的将正式命名为省级农业特色小镇,予以授牌。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