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恶意拖欠农民工工资 盐城4家建筑企业被限制市场准入
2017-05-17 08:4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图片来源网络)

  中国江苏网5月17日讯 昨天,记者从江苏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获悉,省清欠办日前公布2017年春节前拖欠农民工工资引发群体性事件被全省限制市场准入、通报批评企业和限制全省建筑市场准入、通报批评人员名单的通知,决定对江苏永安建设工程有限公司等4家盐城建筑施工企业予以全省限制市场准入,江苏佰金建设工程有限公司等4家盐城建筑施工企业予以全省通报批评。

  2017年春节前,少数建设单位、建筑施工企业和劳务企业因拖欠农民工工资引发了群体性讨薪事件,破坏了社会秩序,影响了社会稳定,侵害了农民工的合法权益。虽然所发事件得到各级政府和建设清欠等相关部门的及时妥善处理,但仍然造成了不良影响。

  按照江苏省失信惩戒办法,经省、市清欠办共同研究,决定对38家建筑施工企业予以全省限制市场准入、26家建筑施工企业予以全省通报批评、29人予以全省限制建筑市场准入(盐城3人)、43人予以全省通报批评。

  全省限制市场准入企业名单中,盐城有4家,分别是:江苏永安建设工程有限公司(事发地盐城地区)、江苏阳升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事发地连云港地区)、江苏中一建设工程有限公司(事发地盐城地区)、江苏国丰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事发地镇江地区)。

  全省通报批评企业名单中,盐城有4家,分别是:江苏佰金建设工程有限公司(事发地盐城地区)、江苏中原世创装饰设计工程有限公司(事发地盐城地区)、江苏泰盛达建设工程有限公司(事发地盐城地区)、滨海胜将建筑劳务有限公司(事发地南京地区)。

  市城乡建设局建筑业处负责人说,企业被限制市场准入意味着不能参与任何招投标活动,如若想重返市场,必须先把拖欠农民工的工资如数兑付整改到位,然后申请解禁才能恢复正常的项目招投标。而行业通报批评会在行业诚信考核体系中记入失信“黑名单”,从而影响其招投标。

  链接

  3家驻盐外地企业被“拉黑” 不良行为将记入信用平台 除了盐城企业被全省限制市场准入外,昨天市城乡建设局建筑业处负责人表示,省清欠办还按照江苏省失信惩戒办法,对2家恶意拖欠农民工工资的驻盐外地建筑施工企业予以全省限制市场准入、1家驻盐外地建筑施工企业予以全市通报批评,上述企业的不良行为将记入信用平台。 2家全省限制市场准入的驻盐外地企业分别是:国涟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原江苏国涟金盛建设工程集团有限公司)(事发地盐城地区)、宁波元通华宝石环保工程有限公司(事发地盐城地区)。 1家全省通报批评的驻盐外地企业是:上海住陆建筑发展有限公司(事发地盐城地区)。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