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全市小麦长势稳定丰收在望 收购行情预计好转
2017-05-16 08:5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16日讯 今年以来,我市天气较适宜农作物生长,目前夏熟生产形势总体趋好。昨天,据市农委有关负责人介绍,如后期不出现干热风、穗发芽等不利情况,夏熟丰收在望,收购行情预计好转。

  据了解,我市专用麦比例增加,优质专用麦覆盖率进一步提高,品种区域布局更加合理,南部沿海地区以弱筋麦为主,中部里下河地区以中筋麦为主,北部地区以强筋麦为主,其中专用麦规模化基地比例36.2%、订单比例25.6%。

  由于4月中下旬至5月初,未出现持续高温高湿天气,加上小麦赤霉病防控措施有力,预计今年赤霉病发生较轻,小麦品质较去年显著提升。截至5月7日,全市小麦扬花632.4万亩、占99.9%,已防控1200.3万亩次(含二次用药)、占应防面积的98.9%,其中统防统治760.1万亩次、占防控面积的63.3%。

  就目前情况看,今年夏熟产量将呈恢复性增长。预计全市夏粮亩产382公斤、较去年增17.1公斤,其中小麦亩产385公斤、增16.5公斤。去年下半年开始,小麦市场收购价格持续上涨,高的达到1.25元/斤,较最低收购保护价高0.07元/斤,“国有粮库快速腾仓,库容增加,预计今年小麦收购行情较去年明显好转。”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