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520相约东台西溪 邂逅浪漫视觉盛宴
2017-05-12 17:3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王菲 王众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12日盐城讯(王菲 王众)海与岸在这里相遇,自然与人文在这里交织。东台,一座因海而生,因盐而兴的城市。董永与七仙女在这里相遇,历史与现代在这里融合。西溪,一处穿越千年,浪漫唯美的古城。

  5月20日,一场盛大的开城祭祀仪式、一部浪漫的裸眼3D实景演出将在东台西溪震撼上演,届时还有央视神秘嘉宾倾情助阵,如此文化饕餮盛典,不来亏了。

  西溪,位于东台市郊古运盐河畔,系东台历史文化的发祥地,两淮海盐文化的起源地,素有“东台之根”的雅称。这里人文荟萃,尤以北宋晏殊、吕夷简、范仲淹“三相”颇为著名。这里是董永七仙女爱情传说的发祥地,现仍保存着董永祠、老槐树、土地庙、辞郎河等遗迹。

  开城前敬祀城隍神,是中国传统仪礼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中华文明繁茂的重要表现。当天早上10点18分在西溪古城重现的这一传统礼仪,是对西溪悠久文明的一次历史回顾,也是给观众的一次文化洗礼。

  值得一提的是,西溪古城的敬祀和其他城池有所不同,比如除了中间的城隍之外,还有分献处的东方盐神、西方社神等传统特色。

  “本次大型户外实景演出《西溪之恋》故事源自于董永七仙女的爱情传说。”作为实景演出的负责人,南京艺术学院稻米文创团队的王超介绍说,该团队运用全景裸眼3D的效果,结合西溪古镇特有的建筑风貌,实景还原这一古老浪漫的爱情传说,让观众实地体验一番浓情的时空穿越之旅。

  据了解,这次实景演出的方式也非常别具一格。当天演出现场,演员们将在台下绕古城一圈进行表演,而观众则在搭好的台上观看。此种创新的演出形式旨在带给观众更加身临其境的震撼观感。

  “这段时间,我们一直与花草为伍,与时间抗衡。”本次实景演出3D技术层面的相关负责人表示,西溪是“爱情圣地”,历史底蕴深厚。他们希望结合3D技术、经过艺术再加工能更好的还原东台风貌,能让观众更清晰地了解东台。

标签:
责编:张良琴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