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王荣平主持市委常委会议传达学习省苏北发展座谈会精神
2017-05-12 08:5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12日讯 5月11日上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省苏北发展座谈会精神,研究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实施意见,学习省委《关于贯彻〈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实施办法》等。会议强调,要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和苏北发展座谈会精神,紧扣“两聚一高”,按照“产业强市、生态立市、富民兴市”战略部署,统筹推进“五个一”战略工程,下决心跳出原有的区域局限和路径依赖,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新路。市委书记王荣平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刚刚召开的苏北发展座谈会是一次解放思想、转变观念,推动苏北地区谱写发展新章的重要会议,为我们新一轮发展指明了方向和重点。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新路,生态是底色,发展是根本,产业选择是关键。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深刻把握精神实质,依托生态优势,创塑发展特色,在全省发展布局重构中展示更大作为,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盐城。要把生态作为盐城发展的根本依托和最大优势,坚决不做产业梯度转移的被动接受者、发展上的跟随者,着力突破最能体现资源禀赋优势的绿色高端产业。要做好“生态+特色”文章,加快推动沿海经济带建设,积极抢抓高铁时代机遇,严把产业政策关、安全生产关、环保达标关,加快发展临港经济,培育壮大新能源、新能源汽车、智能终端、通用航空装备、电子信息、大数据应用等战略性新兴产业。要大力发展生态富民产业,因地制宜发展全域旅游、特色农业,做好做足“互联网+农业”文章,打造有影响力的农业区域品牌,促进现代农业提质增效,带动农民群众增收致富。会议指出,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是一场深刻的变革。要按照省委省政府统一部署,切实做好试点示范工作,找准区域发展的最佳结合点,强化资源、政策、人员等力量整合,坚定发展定力和信心,努力使试点县(市、区)成为在全省某一方面最具特色的地方。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和省委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座谈会精神,研究我市具体实施意见。会议指出,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是党中央就加强新形势下党内经常性教育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性、基础性工程。各级党组织要深刻领会中央精神,始终坚持问题导向、领导带头、分类指导、典型引路、深入基层,切实增强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在深学、实做、真改上下足功夫,真正使“两学一做”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切实杜绝形式主义,坚决防止“两张皮”。

  会议讨论并原则通过《关于加强能源资源开发利用管理的意见》。会议指出,能源资源是盐城最具特色、最宝贵的资源,统筹利用好能源资源事关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事关产业强市大局。要切实加强资源开发利用的规划、使用和管理,不断提高开发利用价值和效益。要坚持资源开发与产业发展互融并进,加快招引更多国际国内新能源领军企业,推动国能公司做大做强,打造“风光无限”的新能源产业链。

  会议讨论并原则同意《盐城市全面推行河长制实施方案》。会议指出,全面推行河长制是落实绿色发展、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内在要求,是大力实施生态立市战略的重要举措。要明确责任推动落实,建立完善配套制度体系,坚决打好治水攻坚战,优化水生态,改善水环境,保障水安全。要不断加大河道综合整治投入,打造河畅水清、生态宜居的水绿盐城。

  会议学习了省委《关于贯彻〈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实施办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