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4月份盐城CPI同比上涨1.6% 鱼、白色家电等价格上涨
2017-05-11 14:4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11日讯 记者10日从国家统计局盐城调查队获悉,受蔬菜、肉禽蛋、汽油价格回落以及淡水鱼、白色家电价格上涨等因素影响,4月份,盐城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CPI)环比下降0.1%,同比上涨1.6%。

  据盐城国调队分析,4月份CPI环比下降0.1%,主要是受蔬菜、肉禽蛋、汽油等价格回落的影响。同时,水产品、飞机票、电动车、白色家电等商品价格的上涨也一定程度抵消了CPI环比总体降幅。其中:4月份蔬菜价格环比下降3.7%,同比下降了28.5%;猪肉价格环比下降1%,同比下降4.9%;鸡蛋价格环比下降0.5%,同比下降20.3%;汽油价格环比下降1.6%,同比上涨14.1%;而水产品价格环比上涨1.3%,同比上涨11.2%;飞机票价格环比上涨3.9%,同比下降3.4%;电动车价格环比上涨3.5%,同比上涨8.3%;白色家电价格环比上涨0.9%,同比上涨3.7%。

  从目前来看,除了食品价格下降之外,工业消费品价格呈复苏态势。从历史数据看,鲜菜、鸡蛋价格为近三年同期最低水平。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