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跳河救3人的辅警刘建高被评为第五届“阜宁好人”
2017-05-10 12:2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10日讯 昨天,盐城晚报记者在阜宁县交通警察大队羊寨中队获悉,跳河救3人的辅警刘建高,被评为第五届“阜宁好人”。2016年10月17日,跟随民警检查校车的途中,刘建高遇见一辆电动三轮车因为方向失灵冲入河中,他顾不上脱掉身上的衣服,就跳进河中将两名大人和一名婴儿救上岸。

  2016年10月17日16:15左右,刘建高和民警孔大鹏去辖区学校检查校车,在郭板淮线由北向南行至芦蒲镇蒲东村地段时,突然听到前方有人喊车子翻河里了,车里有人呢。当时坐在警车副驾驶位置上的刘建高,立即探头顺着叫喊人的方向望去,只见路西侧的排水河中有一辆电动三轮车,河水已漫过车顶。

  刘建高立即开门下车,顾不得脱掉衣服就毫不犹豫地纵身跳入河中。他将电动三轮车的车门强行拉开,从车厢内救出两名大人。两名大人的头刚露出水面就大声喊道,车里还有婴儿。刘建高马上又闭气顺着车门到水中的车厢里摸索,摸到婴儿后立即浮上水面,两名大人立即将婴儿抱上岸。他们发现婴儿尚有呼吸,随即送往县城医院救治。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