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本地蔬菜大量上市拉低菜价 仍有降价空间
2017-05-10 12:1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10日讯 随着近期气温的迅速攀升,我市本地蔬菜大量上市,市区蔬菜价格明显下降。昨天上午,盐城晚报记者走访市区多家农贸市场了解到,随着市区蔬菜价格的明显回落,市民“菜篮子”越拎越“轻”。

  菜价明显下降

  蒜苗、青椒、茄子、青菜……昨天上午,盐城晚报记者在市区人民路、大庆路、通榆南村等多家农贸市场发现,每个市场里蔬菜品种丰富、供应充足。据大多数蔬菜摊贩反映,最近市区大多数蔬菜品种价格明显下降。

  市区盐南新村农贸市场菜贩单新元告诉盐城晚报记者,最近菜价下降得还是比较明显的,“像蒜苗由上个月的4块钱到5块钱一斤下跌至现在的2块5一斤,青椒由4块钱一斤跌至现在的2块5一斤,韭菜也由4块、5块钱一斤跌到现在的2块钱一斤……”单新元对盐城晚报记者说道,“除了极少数品种外,绝大多数品种价格都在下跌。”

  盐城晚报记者询问有哪些蔬菜价格不跌反涨时,他用眼睛扫了一下他的摊位,告诉盐城晚报记者,“要说价格上涨的,恐怕只有青菜一种了。上一批青菜已经吃完,现在的青菜大部分是才上市的,价格要比上一批贵些。”

  蚕豆天天在降价

  盐城晚报记者在走访过程中了解到,在所有的蔬菜品种中,近期价格下降最为明显的就数苋菜和蚕豆了。

  “这几天苋菜成了市民采购的时鲜货,销量也迅速看涨,价格也逐步下降。”单新元告诉盐城晚报记者,“个把月前刚上市的时候,一斤要划到5块到6块。现在一斤只有3块钱到2块5。”

  比起苋菜,蚕豆的价格下跌简直就是一天一个价。“刚上市的时候,一斤8块钱,之后就呈直线下降趋势,尤其是最近,基本上天天在降价。上个星期一斤还2块5的呢,之后就是2块、1块8、1块5,今天只有1块钱一斤了。”

  气温上升是主因

  盐城晚报记者了解到,近期菜价明显下降最主要的原因是由于气温回升较快,蔬菜生长快,成熟快,像苋菜、蚕豆等本地蔬菜大量涌入市场。单新元告诉盐城晚报记者,由于前段时间天气一直较好,没有出现陡冷等不正常天气,再加上气温回升迅速,所以蔬菜涨势喜人,市场供应相当充足,供应充足了价格自然而然就下降了。

  仍有降价空间

  盐城晚报记者在走访过程中了解到,由于天气帮忙,市区蔬菜供应充足,价格明显下降。“再等一段时间,菜价还会继续下降的,虽然像苋菜、蚕豆等价格下降明显,但仍有降价空间,再过一段时间,这些蔬菜价格全在一元以下。除了苋菜、蚕豆,还有像毛豆、青菜等价格也会下降的。国家统计局盐城调查队副调研员虞华对菜价持续下降比较乐观,“随着气温持续升高,市区蔬菜价格仍会继续逐步回落,而且回落的空间还不小。”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