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王荣平戴源出席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十二次会议
2017-05-10 08:4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10日讯 5月9日上午,市委书记、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组长王荣平主持召开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十二次会议,听取市属国资国企改革和深化农村改革、医改综合试点等情况汇报。他强调,要深刻领会中央深改组系列会议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论述,增强推进重点领域改革的紧迫感、责任感,推动改革各项举措落地见效,充分发挥改革突破性和先导性作用,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增添新的动力和活力。

  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副组长戴源,市委副书记、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副组长戴元湖,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成员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全面深化改革是做大做强国有企业的必由之路,也是提升大企业大集团支撑作用的重要之举。要按照市场经济规律大胆探索实践,坚定不移把国企改革推向深入,坚决打赢国企改革这场攻坚战。要围绕提高国有资本效率、增强国有企业活力这个中心,进一步提升国有企业改革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坚持分类改革、因企施策、一步规划、分步实施、各个击破、稳步推进的原则,认真研究公益类、平台类、资源类和完全竞争类国有企业改革的有效路径,充分释放国有企业改革活力。要着力在创新体制机制、建立健全现代企业制度上下功夫,持续优化资源配置,完善法人治理结构,积极吸引各类社会资本参与国有企业产权多元化改革,全面提升国有企业市场竞争力。要加快招引和培养一批业务精、懂市场、善经营的人才,为企业可持续发展夯实智力基础。

  会议指出,推进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是中央和省、市委的重要决策部署,是盘活农村资源要素、激发农村发展活力的重要举措,是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保障。要继续做好土地确权登记颁证工作,坚持时间服从质量,加强风险防控和应急处置,确保确权质量和进度在全省处于领先水平。在农村集体“三资”管理和产权交易市场建设方面,要按照“市场化、信息化、公开化、规范化、制度化”要求,创新农村“三资”管理路径,大力推广“盐都模式”,确保农村集体资产保值增值、广大群众持续受益。要积极稳妥推进农村社区股份合作制改革,加快培育一批制度完善、规范运作、股金分红,并与农民结成利益紧密联结体的典型村级集体经济组织,为深化农村改革提供有力的基础支撑。

  会议强调,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是维护人民群众健康福祉的民生工程。要按照保基本、强基层、建机制的要求,坚持医疗、医药、医保“三医”联动,扎实推进医改综合试点工作。要发挥好名院名医工作室的带动作用,加大领军人才引进和培养力度,精心打造一批省、市重点优势学科,全面提升医疗卫生服务水平。要积极探索医疗扶贫的有效路径,加大低收入农户大病救助力度,切实有效解决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问题。要着眼盐城长远发展,加强资源整合,强化对外合作,做好医学院筹建工作,成立专门班子,拿出具体计划,争取早日建成,为全市培养更多高素质医疗卫生人才。

  市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列席。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