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荷兰花海创省旅游风情小镇 验收合格后将由省政府命名
2017-05-09 11:1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9日讯 昨天,盐城晚报记者从市旅游局了解到,江苏省政府办公厅公布了首批13家旅游风情小镇创建单位,我市的荷兰花海风情小镇名列第二位。

  什么是旅游风情小镇?《江苏省旅游风情小镇创建实施方案》中,将旅游风情小镇定义为:遵循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依托独特地域文化、乡土民俗、历史遗存、传统工艺、舌尖美食等资源打造形成的情调韵味浓郁、旅游业态鲜明、人文气息浓厚、生态环境优美、宜居宜游宜业休闲集聚区。

  江苏省旅游特色小镇的发展目标为,到2020年培育建设50~100个旅游风情小镇,为全省旅游业转型升级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加快建设国内一流的旅游强省、国际著名的旅游目的地,旅游业对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贡献更加突出。

  《江苏省旅游风情小镇创建实施方案》对旅游特色小镇坚持规划先行、优化产品供给、完善服务功能、创新运行机制、提升综合效益等方面提出了明确而具体的要求。旅游风情小镇是一个“非镇非区”的空间区域,必须坚持规划先行,推广国家级景区标准,重视小镇客厅、道路交通、标识标牌、旅游厕所等公共服务建设,把小镇建成独具风情的旅游目的地。此外,为了避免旅游风情小镇建设落入同质化、千镇一面的老套路,旅游风情小镇一定要彰显特色,挖掘历史、人文、建筑等内涵,彰显地域特征,避免“千镇一面”低水平重复建设。

  江苏省政府办公厅公布了首批13家旅游风情小镇创建单位分别为:灵山禅意小镇、荷兰花海风情小镇、汤山温泉风情小镇、溱潼会船风情小镇、永联江南田园风情小镇、震泽丝绸文化风情小镇、无锡宜兴湖茶旅风情小镇、连岛海滨风情小镇、桠溪慢城风情小镇、阳山桃源风情小镇、南山竹海风情小镇、旺山文旅风情小镇、三台山衲田风情小镇。

  我市的荷兰花海风情小镇名列第二。盐城荷兰花海风情小镇不仅有花,还有以“花”为媒衍生的其他产业,为大丰的旅游、经济、文化发展起到了重要作用。作为全省首批13家旅游风情小镇创建单位之一,荷兰花海将享受加强土地保障、强化财政扶持、优化融资支持、鼓励改革创新等政策措施。

  盐城晚报记者了解到,首批13家旅游风情小镇创建单位已经经过了组织申报、批准创建两关。在下面一段时期里,这些创建单位还需要对开展创建工作的旅游风情小镇,建立统计监测指标体系和年度考核制度。考核合格的兑现相关扶持政策,对于创建过程中出现弄虚作假、重大责任事故以及群众反映强烈的负面事件的,如经协调小组核实,将取消创建资格。旅游风情小镇创建期满前,经创建单位所在地设区市政府申请,省旅游风情小镇协调小组办公室牵头组织验收工作,验收合格的,由省政府命名为省旅游风情小镇。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