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将对幼儿园困境儿童免除保育教育费
2017-05-09 11:0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9日讯 昨天下午,市政府妇儿工委召开盐城市2017年妇女儿童实事项目新闻发布会。在发布会上,盐城晚报记者获悉,今年我市将对在公办幼儿园或普惠性民办幼儿园就读的困境儿童免除保育教育费,对在公办普通高中、中等职业学校就读的困境学生免除学杂费。

  我市2017年妇女儿童实事项目,共分为五大类,包括“促进儿童健康成长”“关心妇女健康”“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促进妇女就业”“强化基层妇女儿童工作体系”等,一共10个项目。值得关注的是,在促进儿童健康成长方面,我市提出,要落实11000名困境儿童基本生活费补助,确保按时足额精准发放。从心理、安全、家庭教育指导等方面为困境儿童提供关爱保护;对在公办幼儿园或普惠性民办幼儿园就读的困境儿童免除保育教育费,对在公办普通高中、中等职业学校就读的困境学生免除学杂费;适当提高困境学生的资助标准,确保应助尽助。对在公办、普惠性民办幼儿园以及公办中小学就读的困境儿童寄宿、膳食费用予以减免。

  除此之外,值得关注的点包括:启动盐都、亭湖、市开发区、城南新区农村妇女宫颈癌、乳腺癌筛查,实现农村妇女“两癌”免费检查项目县(市、区)全覆盖,对患“两癌”的建档立卡贫困妇女救助全覆盖;拓展12338妇女维权热线服务功能,与12345“市长热线”平台链接,实行属地受理、分级负责;促进妇女就业,打造市级巾帼示范合作组织100个,为10000名建档立卡低收入农村妇女开展订单式免费实用技能培训,为3000名妇女提供免费家政技能培训和家政服务创业培训。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