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王荣平戴源出席全市脱贫攻坚现场推进会
2017-05-09 08:5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9日讯 5月8日,全市脱贫攻坚现场推进会在滨海召开。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荣平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开发重要战略思想,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按照市第七次党代会要求,突出问题导向,聚焦薄弱环节,认清形势、把握机遇,精准施策、扎实工作,全力推动脱贫攻坚再上新台阶,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奠定坚实基础。市长戴源主持会议,市政协主席李驰、市委副书记戴元湖等参加。

  细雨中的渠北大地郁郁葱葱、充满生机活力,新一轮脱贫攻坚战正在加快改变区域发展面貌。当天上午,与会同志先后观摩了响水南河镇现代农业示范园、运河镇大葱基地,滨海黄河故道经济带套场设施农业示范基地、随耕国家级新型职业农民培育示范基地等扶贫项目现场,观摩中大家切身感受到了我市强化产业扶贫、就业创业扶贫取得的最新成效。

  在推进会上,王荣平指出,加快脱贫攻坚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重大发展任务、重大民生任务和重大行动部署,更是推进全面小康社会建设亟需补齐的最大短板。各地各部门要按照中央和省、市委的统一部署,围绕“产业强市、生态立市、富民兴市”目标,进一步聚焦精准、标本兼治,确保完成今年14万低收入人口和35个省定经济薄弱村脱贫任务。

  王荣平强调,要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必须在“精准”上下大力气、硬功夫。要精准识别扶贫对象,结合“大走访”活动,进一步搞准户头、人头、致贫原因,健全完善帮扶对象常态化管理和动态化调整机制,真正摸清“家底”、找准“贫根”、开好“方子”。要更加精准推进产业扶贫,着眼未来高铁时代,把贫困地区的交通区位、资源禀赋、产业基础与国家、省扶持政策结合起来,宜农则农、宜工则工、宜商则商、宜游则游,坚持就业扶贫与产业扶贫并重,让贫困户广泛参与、干得了、干得起、长受益。要精准落实帮扶到户措施,认真落实富民增收十条政策措施,着力抓好产业扶持一批、培训就业一批、教育资助一批、医疗救助一批、扶贫搬迁一批、民政兜底一批等“六个一批”,因户施策、确保实效。要精准管理扶贫资金,严把资金分配关、使用关、监管关,严防“跑冒滴漏”,确保各类扶贫资金到村到户到产业。

  王荣平强调,要落实责任,强化保障,凝聚脱贫攻坚强大合力。各地各部门要加强领导,全面落实主体责任、主管责任、帮扶责任,为脱贫攻坚提供坚强保障。要用活财政投入资金,吸引金融资金和社会资本参与,发挥保险扶贫作用,确保扶贫投入力度只增不减。要拓宽选人用人渠道,加强后备干部培养,建强经济薄弱村基层党组织,打造一支“不走的工作队”。要建立年度脱贫攻坚报告和督察制度,严格督查考核,防止数字脱贫。要坚持在脱贫攻坚一线考察识别干部,激励各级干部到扶贫开发一线干事创业。要及时总结推广扶贫开发中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推出一批先进典型,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浓厚氛围,调动各方积极性。

  戴源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要求。他说,各层各级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上来,咬定目标、狠抓落实,坚决完成年度各项任务。要突出抓好省定渠北片区、阜宁渠南片区、射阳河南片区综合开发和整体帮扶工作,争取尽快取得新成效。要坚持治标与治本相结合,“输血”与“造血”并举,开发扶贫与保障扶贫双轮驱动,从根本上解决贫困问题,不断提升扶贫开发工作水平。

  会上,市委农办(扶贫办)、滨海、响水、阜宁、射阳作了交流发言,通报了2016年度各县(市、区)脱贫致富工作成效考核情况。

  市领导王荣、倪峰、崔浩、顾云岭,各县(市、区)、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城南新区和市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省委驻滨海县、响水县帮扶工作队和市委帮扶工作队队长等参加。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