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戴源出席防汛防旱准备情况汇报会
2017-05-05 09:0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5日讯 目前距离汛期到来还有一个月时间,我市防汛工作已经进入临战状态。5月4日下午,市长戴源来到市防汛防旱指挥部出席防汛防旱准备情况汇报会,分析今年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督查了解准备工作情况,部署安排下一阶段任务。市委副书记戴元湖参加。

  在认真听取今年全市防汛防旱准备、汛期气候预测、水情分析等情况汇报后,戴源对各方面的准备工作表示肯定。他指出,防汛防旱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做好今年防汛防旱工作意义特殊、责任重大。各地、各部门要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牢固树立“两个坚持”“三个转变”的防灾减灾新理念,把防汛防旱工作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任务,立足防大汛、抗大旱、防强台、抢大险、救大灾,继续认真做好各项准备工作,确保全市安全度汛,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戴源要求,要进一步完善组织领导体系,调整充实各级防指成员,强化统一指挥调度,加大专业知识培训力度,切实提高决策指挥和突发灾害事件应对能力。要根据需要备足抢险物资、落实抢险队伍,充分发挥驻盐解放军、武警部队突击队作用,组织调度好社会力量,加强抢险救援演练,完善应急响应机制,确保关键时刻拉得出、顶得上、战得胜。要加强雨情、水情监测预警,准确研判形势,提高预测预报水平,为提前做好防灾避险准备提供支撑。要对防汛设施进行全面检查检修,强化风险隐患点排查整改,加快易淹易涝点整治,落实重点部位防护措施。要继续做好各项工程性措施的规划和推进,加快市县重点水利工程建设步伐,确保尽早建成使用;加强泄洪通道建设管理,保障长久行蓄洪安全。要健全责任体系,强化责任担当,将防汛防旱工作责任分解到每一个环节、每一个岗位,落实到每一个具体人,加强防汛值班值守,完善部门联动机制,形成齐抓共管合力,奋力夺取今年防汛抗旱工作的全面胜利。

  副市长崔浩,市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等参加。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