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戴源督查“6·23”灾后重建集中安置点建设工作
2017-05-04 08:4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4日讯 5月3日,市长戴源来到阜宁县现场督查“6·23”灾后重建集中安置点建设,并召开座谈会,对推进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对灾后重建工作的决策部署,加快工程建设扫尾,完善各项基础配套设施,狠抓质量管理和施工安全,确保如期完成重建任务,让受灾群众早日搬进新的幸福家园。

  “还是共产党好啊!我做梦都没想到能住到这么好的房子。”在硕集社区东崔安置点,68岁的崔建岭是第一批搬进新居的受灾群众,他激动地拉着戴源的手说。截至目前,阜宁县灾后重建共16个安置点,4946套51.4万平方米民房、2.6万平方米公共建筑主体已全部完成,所有工程已进入收尾阶段。在板湖镇戚桥老街、郑朱、戚桥邵湛、板湖镇孔荡、硕集社区东崔、计桥双桥安置点,戴源详细了解安置点规模、配套设施、工程质量、选房分房、入住人数、小区管理等情况。他要求,所有灾后重建集中安置点要紧扣时间节点要求,坚持质量安全进度齐抓,对在建小区要加快扫尾、完善配套,及早交付给群众装修;对已交付房屋要做美环境、加强管理,让受灾群众早日搬进新房住得称心如意。

  座谈会上,戴源认真听取市灾后重建指挥部办公室和阜宁县有关情况汇报,对灾后重建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他指出,受灾群众集中安置点建设是民心工程,更是良心工程。当前离6月底集中安置点全部建成使用还有不到两个月,时间十分紧迫,后期工作任务非常繁重。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继续发扬抗灾救灾精神,加大组织力度,统一指挥协调,形成强攻会战之势,确保所有安置点建设工程如期交付使用。要进一步加强工程质量监管,严格施工过程管理,高标准做好安置房的分户验收、公共建筑的单体验收和公建配套工程的综合验收工作,确保向广大受灾群众交付放心房、满意房。要优化房屋外立面,提升小区景观设计,完善各项配套设施,精心组织搬迁活动,努力打造让受灾群众满意喜爱的生活环境。要及时做好总结表彰的相关准备工作,为灾后重建工作画上圆满句号。

  市领导倪峰、顾云岭,市灾后重建指挥部成员单位、阜宁县、相关援建单位负责同志等参加。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