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健身步道 休闲健身好去处
2017-05-03 08:4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昨天下午,市民正在世纪公园的健身步道上锻炼。据悉,我市去年总投资8000万元,建成201公里的健身步道、自行车休闲道、亲水步道。

  实事点击

  中国江苏网5月3日讯 今年,全市将建设健身步道55公里,其中大市区25公里;提档升级城市50个社区75处体育设施。对城北居住片区、城中居住片区建设多功能球场3至4处,每处按600平方米建设;对城南居住片区更换、安装健身路径;对城西居住片区更换室外篮球架;对高新居住片区增添和更换室外乒乓球桌(台)。截至目前,已完成全部调研摸底工作,并形成实施方案,于5月初全面开始施工。

  百姓感受

  5月1日傍晚,记者来到位于市区新都路的世纪公园。一进入公园侧的红色步道的风景线。

  记者看到离都设置了标牌有不少科学走了多少米如,起点标牌上写着“您已到切忌一蹴而续吧!”

  “这些标牌好者提供了市体育局群小标牌,隔250的市民可以里。”

  “世纪公时间长导致底我们将该混凝土材质于今年3月全部度的弹性,可吸收脚步冲击力,减少体力的消耗,还具有防滑性能。

  步道一建成,立马迎来了众多点赞之声。家住中海世纪公馆的居民王阿姨说,只要天气好,她都会到公园来走上几圈,步道建好后,每天傍晚锻炼的人最多,与之前的砖块路相比,步道走起来明显要舒服很多。

  “有了健身步道,不用花钱就能在家门口健身,空气还这么清新,真好!”家住市区日月名苑小区的小伙胡东升,对于家门口的公园赞不绝口。同时,他希望公园增设一些健身器材,可以更多地方便居民健身。

  “以前周末来玩的游客比较多,现在只要不下雨,早上和晚上都有很多人来锻炼。”世纪公园的一位保安告诉记者,现在还有不少广场舞、柔力球等运动的爱好者也到这儿来锻炼。

  建设者说

  陈澄说,市体育局充分利用公园、滨河、绿地等原有的游览、休闲场地及设施,通过安装健身器材、增添各类标识等,建设融徒步观光、散步健身、娱乐体验等功能于一体的健身步道,更好更快地提升体育基础公共服务水平。

  根据规划,2017年,盐都区将新建5公里健身步道。目前,地面基础建设已全部完工,现正在进行面层铺设、标识标牌安装、配套体育设施的建设,预计今年10月份全面完工。同时,将进一步完善已建好步道的配套设施,做好后期管理维护。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