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市首家农耕文化博物馆在海河镇开馆
2017-05-02 16:2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张学法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2日盐城讯 5月1日上午,盐城农耕文化博物馆开馆仪式在射阳县海河镇条海村举行。北京九台集团员工、深圳九矿集团员工、中央民族歌舞团演职人员和海河镇农民近2000人参加了开馆仪式。

  海河农耕文化博物馆由北京九台集团投资1500万元兴建,其中基础设施投资1000万元,农博馆占地约5400平方米,馆舍面积约3000平方米,于2016年7月正式开工建设。博物馆汇聚了全国各地农耕文化展品,并展示了来自国外和港澳地区的一批珍贵藏品,目前已收集有关藏品200余件。

  射阳有着悠久的农耕文化,农业生产走过了一条量质齐升的发展之路,荣获全国粮食生产先进县,并享有全国“蒜薹之乡”、“菊花之乡”、“蚕桑之乡”等美誉。海河镇建起的全县首家农耕文化博物馆,将成为展示射阳农业发展和民俗风情的一扇窗口、深度挖掘射阳农耕文化渊源历史的有效载体、凸显射阳百万人民勤劳智慧淳朴美德的重要阵地,必将对弘扬射阳农耕文化特质、打造射阳农耕文化品牌,产生积极而深远的影响。

  5月1日晚上,中央民族歌舞团、射阳县杂技团、射阳县淮剧团等单位在射阳中学图书艺术中心报告厅举行盐城农耕博物馆开馆文艺晚会。(张学法)

标签:
责编:程光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