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高速爆胎急煞一家三口 交警及时出现帮助更换备胎
2017-05-02 10:4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2日讯 高速上发生爆胎,就在车主一家为此焦急之时,交警及时出现,并帮助换上备胎,这才没有耽误车主一家出行。

  4月29日上午10点左右,市交警支队高速二大队执勤民警王岩、王国庆在辖区道路沈海高速连通巡逻时,发现应急车道内停放一辆连云港牌照的小轿车,护栏车外一女青年抱着小孩,一名男青年在车旁焦急地四处张望。民警急忙上前询问,男性驾驶员惊魂未定地说:“车辆正在好好开着,忽然方向猛地偏移,幸好握紧了方向盘,慢慢将车靠在了应急车道,下车一看轮胎爆了,轮胎从来没有换过。”

  为避免危险状况的发生,民警把警车停在故障车后方,摆放三角牌,迅速帮其更换轮胎。在民警的帮助下,车辆故障被妥善排除,换好轮胎后的民警衣服已被汗水打湿。司机看到修好的车,急忙握着民警的手感谢不已。考虑到“五一”假日期间车流量较大,高速交警前警车引道,后警车将该车护送至盐城东收费站,并告诉车主右转向市区方向找个修理点更换新胎。

  高速交警提醒各位司机:高速公路行驶中发生紧急故障,及时打开车辆应急示宽灯,确定后方安全后停靠应急车道内,或车辆故障不能移动,都要在车辆后方150米处摆放三角牌,人员转移至护栏外不得随意在车道内走动,及时拨打救援电话等待救援。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