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市大丰区商务局深入大走访 精心办实事
2017-05-02 10:3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王文献 韦蔚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2日盐城讯 连日来,盐城市大丰区商务局组织31名党员干部到白驹镇洋心居委会、三里树村和大中镇育红居委会,深入居民家中、田间地头和挂钩企业开展大走访活动,积极为低收入群众、村、企业办实事,化解矛盾问题。目前,该局已走访村民412户,走访群众710人,现场宣讲政策40次,协调解决矛盾问题8起。

  事无巨细总关情。三里树村规划的一条水泥路一直未修好,部分水渠需要疏通,部分田块机耕道上下不方便;洋心村一条300米和一条400米长的路需要修建水泥路;育红居委会一小区需要安装监控……受访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走访人员都一一记下,与村(居)干部协商、与有关部门沟通,努力帮助协调解决。在洋心洼福利机械厂走访时,企业负责人提出由于福利企业政策调整,生产经营中遇到了一些问题。挂钩负责人了解后,立即与有关部门联系,帮助解决。该局外贸科等部门还根据企业实际情况,组织企业参加相关展会、省市商务部门组织的培训活动等,帮助企业解放思想、开拓市场、扩能扩产,进一步加快发展步伐。

  利用大走访深入开展扶贫工作。该局通过项目帮扶、资金帮扶等方式,挂钩帮扶洋心村26户贫困户。此次走访活动中,该局结对帮扶干部自行购买“三化”树苗260株,帮助贫困户栽植致富树、美化树,并进行回访,了解栽后管理情况。根据每个贫困户的具体情况,支持他们进行创业,发展种养项目,扩大收入来源。

  机关+农村,助力发展。洋心村地处原洋心洼乡小集镇。近年来,该村充分利用区位优势,积极招引客商参与新农村建设,开发住宅小区,规划占地150亩,其中一期50亩,建设76套商品房。同时招引机械、玩具及农副产品加工、三产服务业等30多个项目落户建设。帮助洋心村更快更好发展,是该局“机关+农村”共建的重点之一。该村龙心路一侧,一排排女贞整齐划一,这是该局与洋心村结合“一片林”工程共建的绿化带。招商引资是富民兴村的重头戏,在与村组干部交流时,该局了解到由于村级接触面有限,信息渠道不广,实质性突破不多。该局把招商引资作为与洋心村“机关+农村”党组织联建的重要工作,进一步加强服务,积极向洋心村推荐适合落户的项目,推动该村招商引资工作再上新台阶。 (王文献 韦蔚)

标签:
责编:程光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