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上海电视台看花系列直播聚焦荷兰花海
2017-05-02 10:3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张松元 蔡成华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2日盐城讯 近日,由上海广播电视台融媒体中心推出的看花系列直播《花花世界》聚焦荷兰花海。直播时长半小时,利用航拍摄像、手持摄像等拍摄方式,多角度全景式充分展示全国最大面积郁金香花田——荷兰花海的盛放景致,让观众足不出户领略荷兰花海自然旅游资源与人文旅游资源相结合的新型生态旅游模式。

  《花花世界》是由上海广播电视台融媒体中心从4月3日起推出的一档看花系列直播节目。该节目带领观众一起饱览全球各地繁华胜景及当地风土人情,充分体味春天万物复苏、欣欣向荣的美丽景象。今年,该中心分别在美国纽约、华盛顿、西雅图,日本东京,中国上海、中国江苏大丰设立直播点。而我区的直播点,就设在荷兰花海。

  最是一年春光好,四月的荷兰花海处处洋溢着春的气息。千亩郁金香竞相绽放,红的似火、粉的如霞、紫的高贵,仿佛为大地铺上一层绚烂的花毯,把游客带入了童话世界。当天下午3:00,直播正式开始。“快看快看,直播开始了!”虽然此刻正在荷兰花海中游玩,但上海游客张明霞看到屏幕中的花海,她还是忍不住激动起来,“现场看郁金香更直观,但和屏幕里的感受还是有差别的,镜头下的荷兰花海就像画家的调色板,真是太壮观了,像梦境一般。”而此刻与荷兰花海相隔10公里的市民王凯悦,也正兴奋地拿着手机观看直播,“现在荷兰花海的名气越来越大了,好多外地人一听说荷兰花海都竖起大拇指,作为大丰人,我感到特别骄傲。”于是,他半个小时前就守着手机,并且多次将直播链接发送给亲朋好友。“有一些好朋友由于距离远,都还没有来看过这么美的郁金香,现在通过直播他们在家就可以零距离感受花海的美了,真是太棒了。”王凯悦的脸上满是兴奋。

  “此次能通过上海广播电视台融媒体中心,借助《花花世界》直播平台全面宣传荷兰花海,充分展示郁金香花海的美丽景观、生态特色,我们感到十分自豪。”新丰镇镇长、荷兰花海旅游度假区管委会主任仇飞表示,近年来,荷兰花海先后聘请尼可、摩尔、宝贺深等荷兰籍专家担任技术顾问,围绕荷兰名花郁金香,彰显异域风情、做足花卉文章、延伸花卉产业,以凸显荷兰风情的纯正。此外,在全力推进旅游产业发展的同时,荷兰花海不断加大美丽乡村建设力度,两者相互促进、相得益彰。未来,一个“村庄建设形态美、村容整治环境美、村民增收生活美、造林绿化生态美、乡村文明心灵美、各具风采特色美”的新农村画卷将精彩呈现。(张松元 蔡成华)

标签:
责编:程光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