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伍佑:法律讲座进社区 居民学法兴致高
2017-05-02 10:0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邹娟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2日盐城讯 近日,盐城市城南新区伍佑街道龙园社区邀请江苏瀛鑫律师事务所主任陈巍炜为社区居民带来了一席丰盛的法制精神大餐。

  陈巍炜以家庭为主题,围绕婚烟家庭为大家讲解了合法有效的婚姻、夫妻共同财产、父母子女之间的抚养、赡养义务、继承的种类、遗嘱的种类等基层工作中最基本的实体法律知识点,并结合案例进行了剖析,同时还穿插讲解了一些信访接待的技巧。通过互动让居民学习和理解在工作和生活中如何处理家庭内部矛盾和分歧,如何理清家庭产权关系和赡养关系,如何从法治的角度处理家庭矛盾,如何帮助妇女儿童群体依法维权,如何依法有效处理基础信访矛盾等知识。

  当天,龙园社区干部、网格信息员、党员群众,近百人听取了讲座。大家对陈巍炜生动风趣的讲课风格赞不绝口,对以案释法的讲课方式非常喜欢。“这堂课真听到内容,学到东西了,让我长了好多生活常识和法律知识啊。”社区居民李大爷笑呵呵的说。(邹娟)

标签:
责编:程光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