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老”好人为“新”好人颁奖点赞 第五届“感动建湖”十大人物颁奖典礼举行
2017-04-28 23:1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28日盐城讯(记者 程光 通讯员 徐霞)为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打造“厚德建湖”,展示文明水乡新风尚,4月28日下午,盐城市建湖县在文化艺术中心大剧院隆重举行第五届“感动建湖”十大人物颁奖典礼。王建彩、陈占万、许海兰、李佩才、郑永方、嵇绍兵、袁为国、单思源、殷继伟和袁洲,以及夏正亮、曹恒秀、祁德阳团体荣获第五届“感动建湖”十大人物。颁奖典礼通过电视短片、文艺表演等形式,生动展示了“感动建湖”十大人物的感人事迹。

  千里援疆见真情。建湖县人民医院妇科主任王建彩,主动请缨奔赴千里之外,用妙手为边疆同胞治疗疾病,精湛的艺术赢得了同胞赞誉,精心的服务传递着水乡温暖。建湖县上冈实验初中陈占万一片丹心育新苗。他心系莘莘学子,殷殷教诲浸真情;情牵孤贫儿童,默默奉献润心田。面对家庭的磨难和疾病的摧残,他用坚强的毅力书写人民教师的忠诚62岁的许海兰是建湖县宝塔镇丁湾村普通村民,她数十年如一日,始终坚守内心深处的诺言,对年迈的婆婆精心照料、不离不弃,尤其是她带着80多岁的婆婆改嫁在当地传为佳话。一个个就发生在自己身边的真实故事让人动容,也为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精神的盛宴和心灵的洗礼,传递着水乡的温暖。“他们都是好样的,传递着水乡的温暖,我为自己是建湖人感到自豪。”

  值得一提的是,在颁奖典礼现场,记者见到了很多建湖的“中国好人”、“江苏好人”、“盐城好人”,原来他们都是受邀的颁奖嘉宾,为本届十大感动人物颁奖。“这种活动形式很好,使得建湖好人不断涌现,好人精神代代传承。”陈扣连是建湖县检察院刑事执行检察局副局长,也是第四届“感动建湖”十大人物、江苏好人、江苏最美基层干部,在现场,他为同是检察官、热心公益、怀揣儿童慈善梦的嵇绍兵颁奖。

  活动中,建湖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还为第五届“感动建湖”十大人物获奖人物送上关爱卡,从参政议政、评先晋升、奖励慰问、就业创业等14个方面给予感动人物政策倾斜和资金奖励。

  记者了解到,从2013年起,建湖县就开始举办“感动建湖”十大人物评选,通过基层推选、媒体公示、公众投票、评委审定等形式,确定感动人物人选。在此基础上,举行颁奖典礼,表彰奖励“感动建湖”十大人物,让道德模范走进千家万户。

  近年来,建湖县高度重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大力推进“厚德建湖”建设,常态化开展“感动建湖”十大人物、建湖好人、十佳孝星、最美老有所为人物、最美家庭、最美教师、最美医生、美德少年等评选活动,引导全县广大干群崇德向善、风贤思齐,唱响主旋律、弘扬真善美、传递正能量,为建设“强富美高”新建湖提供强大精神动力和道德支撑。几年来,建湖县先后涌现出“中国好人”11名、“江苏好人”18名(包括一个团体)、“省最美人物”5名、“盐城好人”35名和“建湖好人”175名。

标签:
责编:程光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