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王荣平戴源出席全市劳模代表座谈会
2017-04-28 09:0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28日讯 “五一”国际劳动节前夕,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荣平同部分劳模代表和杰出工匠座谈,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全市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示崇高敬意,向全市广大劳动者致以诚挚的节日问候。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全社会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工匠精神、劳动精神,不断汇聚决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磅礴力量,用劳动和实干托起中国梦的盐城篇章。市长戴源主持座谈会。

  参加座谈的30位劳模来自全市各行各业,刘怀仁、鲁曼、刘秀丽、丁郁华、徐加忠、刘进峰6位代表先后发言。王荣平认真倾听、不时插话、深入交流,对大家的先进事迹表示赞赏。他说,刘怀仁干村支书一干就是二十多年,“不把农村集体经济搞上去、不把老百姓富起来,就对不起‘村干部’这个称号”,话语朴实,感人至深,要号召全市基层干部向他学习,脚踏实地、埋头苦干、默默奉献。他称赞鲁曼夫妇是农村青年创业的“火凤凰”,用劳动实现了自己的人生梦想。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元。刘秀丽是一位普通的家政工作者,但她通过育婴服务,被评为“江苏省优秀农民工”,获得“全国五一劳动奖章”,王荣平说,你朴实无华,但却在恪守平凡中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希望你发挥“师带徒”作用,努力打响“秀丽月嫂”品牌。

  王荣平强调,在建设全面小康征程中,我们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既要学习王进喜、时传祥等老一辈先进典型,也要树立身边典型模范。盐城汽车站的沙惠林就是很好的典型,“拎一下、扶一把、帮一点、送一程”的沙惠林工作法,小中见大、常中见细。要引导全市劳动者立足自身岗位、勇挑重担、甘于奉献,把个人命运同盐城各项事业发展紧密联系在一起,在全社会唱响劳动最光荣、奋斗最崇高的主旋律。要大力弘扬工匠精神,让精益求精、追求卓越成为全市广大工人的自觉追求。盐城正在推动制造强市,特别需要更多像华阳公司丁郁华、盐城技师学院刘进峰、盐都农电所宋红浩这样的“能工巧匠”,他们刻苦钻研,在国家科技创新领域、世界技能大赛上都取得了不凡业绩。要关心关爱这些先进典型,更好发挥他们的示范带动和言传身教作用,为盐城培育更多的“金牌工人”和“盐城工匠”,使创新创业成为推动盐城发展的主动力。在听了市烹饪行业协会徐加忠的发言后,王荣平说,劳动能创造出一切美好的东西。要大力弘扬劳动精神,在全社会形成崇尚劳动、劳动光荣的浓烈氛围,反对一切不劳而获、贪图安逸的思想。要为高架、高铁、新水源地及跨区域引水工程、沿海百万亩生态防护林、农村公路提档升级等重大工程建设者们塑像,把劳动精神定格在具体岗位、具体工程上,充分展示劳动者的光辉形象。

  王荣平指出,要把全心全意依靠工人阶级的根本方针贯彻到各项工作中,不断营造良好环境,为广大劳动者成长成才、就业创业、报效国家、服务社会创造更多机会。要进一步重视和加强劳模工作,大力宣传劳模先进事迹,真诚关心关爱劳模,帮助劳模解决工作、学习、生活中的实际困难,为劳模建功立业创造更好条件。各级工会作为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要把竭诚服务职工群众作为最重要的工作内容,真正把工会建设成职工群众有事想得起、办事找得到、有难靠得住的“职工之家”。各级党委要不断加强对工会组织的领导,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工会工作,推动我市工会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

  市领导尹卫东、沈洪清出席座谈会。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