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市大丰区万盈镇开工建设四亿元名贵中药材项目
2017-04-28 09:0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张松元 李小武 孙加永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28日盐城讯 4月27日上午,盐城市大丰区万盈镇农业园区内彩旗猎猎,鞭炮齐鸣,音乐飞旋,人声鼎沸。该镇党委政府和江苏道诚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正在这里联合举行,总投资4亿元的道诚集团名贵中药材科研种植基地暨保健品项目开工建设奠礼。

  该项目的建设旨在助推该镇乃至盐城市、大丰区农业结构调整、农产品加工业的升级,有效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发展。

  据悉,江苏道诚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创立于2013年,注册资金8000万元,专注于保健食品、食品、化妆品、日用品的研发、生产加工及销售。公司为了从源头把关,保证产品的质量,在安徽省大别山腹地建有千亩GAP中药材研究种植基地,并投入5000万元建成3000平方米D级GMP生产车间。

  江苏道诚集团名贵中药种植基地,位于大丰区万盈镇政府东侧1000米的万丰绿茵现代农业园区内,占地约2000亩。该项目落户万盈镇后,计划分三期完成,总投资4亿元。基地集药材文化展示、药材品种研究、药材现代化种植、检测、加工为一体,主要以种植研发灵芝、天麻、姜黄、桑黄、肉苁蓉、石斛等名贵中药材为主,年产值可达10亿元以上。按园林观光式种植基地标准进行规划,力争通过三年将基地建设成为国家级中药材特色小镇,国家药材种植标准示范基地以及国家药材加工标准示范基地。

  2013年以来,万盈镇流转土地1万多亩,建设“万丰绿茵现代化农业示范园”,已启动6000亩,入园项目达11个。今年该镇党委政府围绕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10%的目标,在新年农业结构中,加快土地流转速度,加大农业园区招商力度,提高对农业项目的服务水平,新增江苏道诚集团名贵中药材科研种植基地等新项目,使全镇农业结构调整再升级,扎实推进现代农业产业化、品牌化、市场化进程。(张松元 李小武 孙加永)

标签:
责编:程光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