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市大丰区加速构建交通发展新蓝图
2017-04-27 17:1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张松元 郁丛远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27日盐城讯 “十三五”是交通基础设施发展、服务水平提高和转型发展的黄金时期,大丰区将抢抓机遇,奋力拼搏,以“三通三千”(三通:区域通高铁、镇镇通一级、村村通公交;三千:新建农村公路1000公里、提档升级农村公路1000公里、改造危桥1000座)交通重点工程建设为目标,加速构建现代综合交通网,加快补齐民生短板。同时以“行业改革”为契机,大力开展联合执法,提高运输市场管理水平;以“从严治党”为抓手,全面落实两个责任,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不断提升交通行业形象,促进大丰交通面貌提质增效。

  盐城市委常委、大丰区委书记王荣2月10日在全区交通工作会议上强调,“今年,我区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委的部署要求及区委十二届三次全会精神,抬高目标,真抓实干、攻坚克难,迅速掀起会战‘三通三千’工程新高潮,确保圆满完成今年交通重点工程建设任务,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聚焦“三通三千”,加快修建百姓致富路。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首先要建好小康路。交通与百姓的生产生活息息相关,大力发展交通基础设施既是党委政府重大富民举措,也是人民群众的迫切期盼。“三通三千”工程既有高铁、大丰港铁路支线等重大工程,也有像农村公路提档升级这样的“毛细血管”。“2016年,大丰区交通运输局完成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总投资近16亿元,超额完成目标任务,港城高速建成通车,大丰港区与港城高速连接线同步建成通车,省道351大丰段先导段建成通车,省道331大丰段完成原定计划投资的双倍,新建普通农路140公里、改造桥梁131座、农村公路提档升级完成273公里,全面建成川大线、斗方线、方大线、麋鹿连接线等4条县级二级路改造项目,为‘十三五’交通发展开了好头。”大丰区交通运输局主要负责人表示,大丰交通人将在2017年里充分发扬“吃三睡五干十六”的实干精神,积极协调各方力量,加快“三通三千”工程推进步伐,确保完成28.37亿元的交通重点工程投资任务。大丰港铁路支线争取开工建设,确保省道331大丰段建成通车,省道351沿海高速以东段建成通车,省道226大丰南段开工建设,完成4个乡镇通一级公路工程,提档升级农村公路478公里,新建农村公路383公里,新建或改建桥梁246座,全区实现镇村公交全覆盖,完成大刘路综合改造等系列工程项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坚持依法行政,积极推进“综合执法体制”改革。

  今年,该局将进一步梳理优化交通运输行政权力、行政许可清单,推进“双随机”抽查机制,强化事中事后监管。积极推进综合执法体制改革,整合交通执法资源,统一使用执法力量,推进执法重心下移,加强一线执法监管,逐步建立“职能配置合理、权责明确清晰、运作协调高效、执法行为规范、执法保障有力”的综合执法新体制。强化事中事后监管,并积极组织开展运输市场专项整治,净化运输市场秩序。

  安全无小事。为了确保全系统安全无事故和社会大局稳定,该局将继续筑牢安全生产底线,坚守稳定发展、和谐发展红线,保障重点运输。此外,在对照省级文明行业创建标准,加强硬环境建设的同时,该局将坚持以人为本,切实加强软环境建设,制定工作计划和考核办法,把创建工作与交通工作一起同布置、同考核、同奖惩。

  紧抓党建工作,全力营造风清气正氛围。

  党风廉政建设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今年,大丰区交通运输局把十八届六中全会反腐倡廉的新要求作为党风党纪教育的重要内容,推动 “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同时,积极巩固“两学一做”教育活动成果,深入推进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建设,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牢记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恪守廉政准则,让广大干部职工时刻绷紧党风廉政建设弦。该局将全面建立健全具有交通运输特色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加强廉政风险防控,力促在拒腐防变教育长效机制、反腐倡廉制度体系和权力运行监控机制上取得新的成效。与此同时,该局持续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省市委“十项规定”和区委“六项规定”,持续改进作风,力促全系统广大干部职工形成干净办事、干净发展的良好氛围。(张松元 郁丛远)

标签:
责编:程光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