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明亮村有座便桥又老又旧 村民卞桂富捐3万修新桥
2017-04-27 14:5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午后,老人们倚在新桥头护栏上聊家常。

  中国江苏网4月27日讯 “老桥拆了,修建了新桥,村里的老人、孩子出行更加安全、便利了,真是太感谢桂富了。”昨天下午,站在亭湖区便仓镇明亮村二组新修建的水泥桥上,71岁的卞洪玉高兴地对盐城晚报记者说,为了让村民出行更方便,村民卞桂富个人出资3万元为家乡修了新桥。

  卞洪玉家住市区钱江方洲小区,退休前从事教育工作。“我离开家乡40多年了,今年清明期间回乡祭祖,发现困扰村民们的难题终于解决了,村民卞桂富个人出资修建了新的水泥桥。”卞洪玉说,这座桥对于明亮村二组的村民来说,是他们出行的主要道路。“原先的桥面是用三块水泥板拼起来的,加上桥边没有护栏,存在安全隐患,村民都希望能将这座桥拓宽修缮。”卞洪玉说,卞桂富在了解到乡亲们希望修桥的想法后,决定出资对桥进行维修,准备把3米宽的桥面改造成6米多宽,再在桥两侧安装上护栏。

  在卞桂富的父母家,记者见到了卞桂富。卞桂富今年47岁,长期在南通打工。“我给出版公司运送图书,每月有三四千元的工资。”卞桂富说,他过年回到村里,听到村里的老人们议论,老桥建成已久,不仅桥面窄,而且桥身也有些破损,对过往的行人和车辆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现在村里的年轻人都外出务工了,留下的都是些上了年纪的老人和孩子,这些年我出去打工,有一些积蓄,就想为家乡的建设出一份绵薄之力,修缮一下老桥。”

  卞桂富说干就干,今年正月初六,他买了一些建筑材料,拆了旧桥,自己修建起新桥来。“我会一些瓦工活,就自己下河挖淤泥,自己浇筑桥墩,家里人帮我做小工。几个月后,新桥终于建好了。”卞桂富说,新桥是专门请人设计的,建筑材料和建筑质量都很好。“我不能好心办坏事,更不能仓促做事给村里埋下安全隐患。这座桥是钢筋混凝土结构,可承重六七十吨,大车小车都可以通过。”

  卞桂富说,自己拿出了大半年的工资修桥,不图任何事。“我能为村里做点事,觉得很心安,这次修桥的钱花得非常值。”卞桂富说,桥建好了,村里老人、孩子们雨雪天出行也更加安全了,外出务工的人也少了一份担心。“我拿钱修桥不是为了出名,目的只是为了方便村民出行,我的梦想就是让村里的人安居乐业。”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