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大丰最长寿老人陈玉康庆祝109岁生日 每餐必吃鱼
2017-04-27 14:3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陈玉康老人。

  中国江苏网4月27日讯 “陈爹爹,我们给您祝寿来啦,祝您福如东海、寿比南山!”4月26日一大早,大丰区三龙镇丰余村一组的陈玉康老人的家里,前来给老人拜寿的亲戚乡邻络绎不绝,当日是陈玉康老人109岁生日。

  据丰余村村支书陈寿堂介绍,陈玉康老人出生于1909年5月,共有姊妹4人,兄弟3人,目前只有陈玉康一人健在,老伴已于2013年病故,时年94岁。陈玉康夫妻俩共有一女两男三个子女,大儿子多年前病故。“现在老人是五代同堂,共有49人。”陈寿堂告诉盐城晚报记者。

  “父亲自幼学习木工手艺,一直生活居住在村里。”陈玉康的儿子陈长生介绍说。据了解,老人之所以长寿,是和他长期爱劳动以及性格开朗、风趣幽默有关。陈长生告诉盐城晚报记者:“父亲100岁时,还能做简单的木工活和较轻的家务活。”在陈玉康老人家里,还摆放着一只他100岁时打的一张木桌,做工精巧,结实耐用。在饮食方面,老人没有什么忌口,不过鱼是不可或缺的,每餐必吃。“现在父亲一日三餐正常,每天晚上七八点钟就上床睡觉,早上五六点钟起来活动活动身体,还特别爱看电视。”陈长生说。见到记者给他拍照,陈玉康老人打趣地问:“拍照要钱啊?”引得在场的乡邻一阵哄笑。

  陈长生告诉盐城晚报记者,近几年,每逢老人过生日,儿女们都会为他操办生日宴庆贺,“区里和镇里还有民政上都来人祝贺,村里还要送上生日蛋糕和烟花,今年镇里在父亲过生日前还把他的卧室重新装修一新,为他添置了新衣服、新被褥床单。”陈长生说。

  另据陈寿堂介绍,今年镇政府还会同国土部门,准备将老人家门前的砂石路改建成水泥路,方便老人进出。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