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3月“江苏好人榜”出炉 盐城董兆付、袁洲、殷继伟上榜
2017-04-27 14:3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27日讯 昨天,盐城晚报记者从省文明办公布的3月份“江苏好人榜”中获悉,我市带领村民致富的董兆付,以及勇闯火海救人的两村民袁洲和殷继伟分别当选。

  董兆付,男,1968年生,盐都区潘黄街道新民村党总支书记,他带领村民们修路、种植果园、发展旅游,将一个交通闭塞的传统农业村,发展成为远近闻名的省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示范村。董兆付先后获得“中国乡村旅游致富带头人”、省“吴仁宝式优秀村书记”、省“科技致富明星”、市第八届劳动模范和市、区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

  袁洲,男,1984年生;殷继伟,男,1986年生,两人均为建湖县近湖街道万福新村村民。2017年2月3日晚11点多,京城国际小区17楼的一户居民家中起火,楼内居民纷纷逃生。住在隔壁楼栋的袁洲和殷继伟发现火势较大,有可能困住逃生居民,于是徒步爬上17楼,挨家挨户敲门确认是否有人,最终从浓烟中带出一对母子,并将住在16层两位腿脚不便的老人背下楼。因吸入浓烟过多和体力透支,他们先后晕倒被送医救治。这两位小伙都是公益组织成员,曾多次为留守贫困儿童捐款捐物并参与组织公益活动,他们也因此获评3月份“中国好人”。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