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好人之城”阜宁再添好人 第五届十大“阜宁好人”受表彰
2017-04-27 10:5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程光 胡士军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27日盐城讯(程光 胡士军)26日下午,“爱敬诚善 德耀阜宁”第五届十大“阜宁好人”颁奖暨创建文明城市启动仪式在盐城市阜宁县文化艺术中心举行。现场发布了第五届十大“阜宁好人”和2016年阜宁好人名单。受表彰的十大“阜宁好人”,包括助人为乐好人杨志荣、敬业奉献好人陶大中、诚实守信好人姚莹、见义勇为好人陈红明等。

  活动通过播放电视短片、交流访谈、文艺表演、观众互动等形式,生动的展示了阜宁好人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的感人事迹。好人的故事激起全场观众的一次次掌声,情到深处,不少观众更是忍不住流下热泪。“这些好人真的很了不起,我哭了好几次,实在是太感动了。”现场一位观众说,我们每一个人都应该向他们学习,做好事、做好人!

  据介绍,阜宁县先后有1人荣获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13人当选“中国好人”,50多人荣获省、市道德模范和“江苏好人”、“盐城好人”称号,数量全市第一,全省前列。在去年“6.23”特大风灾中,全县上下团结一心,百万干群奋起自救,涌现出一个庞大的无名英雄和阜宁好人群体。

  陈红明是盐城阜宁吴滩街道立新村党总支副书记,“6.23”龙卷风冰雹特大自然灾害,造成他父亲去世,母亲、岳母、妻子重伤。这位45岁的阜宁汉子,一直强忍悲痛,率领干部群众奋战在抗灾一线。“他仁爱忠义,舍小家顾大家。他用自己的忠诚、担当、勇敢、奉献、经受住了这场严峻考验,不愧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活动主办方给予陈红明的颁奖词这样说。

  据了解,今年是新一轮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和省文明城市考核评选之年。活动主办方把“阜宁好人”与创建文明城市结合在一起,就是要充分发挥道德的支撑作用,用道德实践打造城市文明新形象,全面掀起创建文明城市热潮。

  “阜宁是淮左诗礼之乡,千年历史文化熏陶了崇德向善、尊道厚德的浓郁人文气息。铁军精神、老区精神浸润了这片红色土地,造就了阜宁人明礼守信、淳厚朴实、热情友善、吃苦耐劳的优良品格。”阜宁县委书记顾云岭说,此次活动旨在用“好人”这个有形的正能量、鲜活的价值观,唱响主旋律、弘扬真善美、引领新风尚,推动全县上下齐心共建文明城,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

标签:
责编:程光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