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市大丰区西团镇夯实措施确保实现“双过半”
2017-04-27 10:1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顾海燕 陈兆华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27日盐城讯 为顺利实现“双过半”目标,日前,盐城市大丰区西团镇专门召开目标完成情况分析会,对上半年固定资产投资5.5亿元、一般公共预算收入从8000万元、规上工业开票销售从7.5亿元等“双过半”目标进行逐条分析,找出存在差距的原因,做到责任再明确、目标再落实。向全镇上下发出“大干二季度,确保双过半”的号召,全镇上下迅速掀起大干当前的热潮。

  今年一季度,该镇规模以上固定资产投资、工业开票销售收入、新发展私营企业、新增私营企业注册资本、实现财政收入及地方一般预算收入等各项主要经济指标达到或超过了序时进度,圆满完成了“首季开门红”目标。

  在“大干二季度、确保双过半”的过程中,西团镇将着重采取四个措施:一是主攻招商引资。年初以来,全镇拥有各类在建项目14个,其中亿元项目2个。投资5000万元以上项目4个、峻工投产项目8个。决定把5–6月份作为招商突破月,项目攻坚月。首先是加快在建项目建设。加快新上投资亿元的彼迪新能源项目,力争4月底完成设备安装。加快久昌二期项目建设力度,力争5月底前投产;对已经建成投产的和顺纺织项目早日投产达效;加快环球履带、东新铸造、奥美房车、福慧金属制品、亿源机械、春城机械、华联智能涂装、益邦运动器材等14个重点工业项目早开工、早竣工、早投产,迅速形成新的增长点。对建材、纺织、抛丸机产业配套加加工等项目紧抓不放,确保项目超时序。全面推行“一名领导挂钩、一个班子专抓、一套方案运作”的契约式服务,从项目洽谈到签约落地投产,全过程密切跟踪,做好要素、政策保障。强化效能意识,认真抓好项目开工的要素保障,形成在手一批、在建一批、竣工一批的梯次推进格局。二是主攻园区建设。瞄准省级园区标准,加大园区基础设施投入。以“融入开发区、接轨主城区”为方向,优化园区布局,提升园区承载力,推动工业园区实现资源集聚、项目集聚、产业集聚。加快推进园区道路框架拉伸、多层标房建设、环境提升、服务平台建设等工作,新建道路4.5公里、雨污管道13公里、绿化30000㎡、路灯200盏、多层标房20000㎡,建成成越机械抛丸机展示中心和园区公共服务平台,基础设施实现“七通一平”,老园区厂房实现整体出新,园区的承载能力和配套设施实现大提升。以“三通三千”工程为抓手,加速推进我镇境内通白路和新草线提升、东塘路西延工程;积极争取226省道接线、西康路南延等工程,打通西团至城区快速通道,进一步提升工业园区的交通区位优势。三是主攻城市建设。树立绿色低碳、生态宜居、旅游胜地、魅力西团的建设理念,把老城改造和新城建设同步推进。该镇坚持规划先行、加大投入、强化配套,修编完善西团集镇总规和控规,科学有序推进集镇开发建设。巩固国家卫生镇创建成果,启动省级水美乡镇创建工作,重点加快镇区黑臭河治理和农村河道整治,使水环境有保护、水文化有底蕴、水景观有特色。加快推进众心新社区、永泰翡翠城、万家富小区、圆通农民公寓等各项工程建设。形成山海古镇特色产业、生态的旅游特色。四是主攻重点指标。把规模以上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4%;、全部工业开票销售增长13%、全部工业入库增长12.5%、发展私营企业、发展个体工商户、狠抓财政收入等重点指标进行再过堂、再分解、再落实。发展工业主体财源,大力培植三产财源。加大运输业、餐饮业、商业超市等服务业的发展规模,到6月底,力争三产税收突破500万元。(顾海燕 陈兆华)

标签:
责编:程光 崔欣